戈壁滩上的绿色致富梦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容易成功的就是,去做别人不做的事情,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商机,更加的容易成功,那么很多时候,我们都有看到这样的成功案例,下面就来介绍这样的成功的创业案例!

去年还是寸草不生的上万亩戈壁砾石地上,如今已被生机盎然的竹柳所覆盖。与这上万亩竹柳苗木基地一起成长的,还有周边几个乡镇数千名祖祖辈辈种田的**尔族农民对**的希望。

我们在家门口就能挣到*了23岁的阿孜古丽·阿不都卡德尔,是温宿县佳木镇尤喀克佳木村的村民,每天早晨,她就像产业工人一样,到距离村子1公里多的温宿县天山农场生态种植基地报到,然后拿着绿化用的修枝剪,去核桃地或者竹柳地里修剪植物的枝叶。

10月11日,正在竹柳苗圃干活的阿孜古丽·阿不都卡德尔看到记者要给她拍照,赶忙害羞得往林子深处跑。午休期间,她告诉记者,8年前天山农场成立时,她正好初中毕业,就开始在农场打工,那时候,村里有近百人都和她一样,成为天山农场的“工人”,每天80元的工资,每个星期都会按时发到在农场务工的村民手中。

“我的一些同学,初中毕业后好多去城里打工了,可他们并没有挣上*,还要租房子住,而我在家门口,每个月就可以挣2400多元*,现在**把地承包给我们了,我们每个人只要管理好自己的承包地,一个月可以挣4000元呢!”阿孜古丽·阿不都卡德尔笑着说。

让绿色产业梦想插上翅膀温宿县天山农场生态种植基地的经营者叫任*军。

8年前,靠着在乌鲁木齐市打拼十几年挣到1000多万元*,他来到温宿县,承包了当地人认为不可能长出庄稼的3000多亩满是砾石的荒地,开始种植核桃和红枣。和别人不同的是,任*军没有到家乡找自己熟悉的人来管理土地,而雇了有种核桃和红枣经验的当地**尔族村民,并以每日80元的高报酬,吸引了附近的村民来帮他打理核桃、红枣。

天道酬勤,经过8年的打拼,任*军不仅让农场周边两个村子的200多位农民每人每年有了12000多元的收入,还积累了2000多万元**。2012年,当他得知一个新的种植项目附加值很可观的时候,又开始了他人生的第三次创业。

2012年5月,任*军花1500万元,从安徽拉回了4大车叶子像竹叶、主干像柳树的树苗,这时,温宿县佳木镇已经没有更多的土地供他发展。经过考察,任*军相中了位于兵团**师四团18连靠山边的几万亩砾石地。因为他在18连已经种植了1500多亩吊干杏和1000多亩金银花,且已经有了经济效益。

听说任*军要在砾石地上种树,周边的人都说他疯了,他的亲戚朋友中,有的人说任*军异想天开,*多烧得慌。

“当时我不那样想,因为我在佳木镇就是在砾石地上种的核桃和红枣,虽然18连这里的气候偏冷,但土质不错。再说了,我当时就做了*坏的打算,即便不成功,也就是白丢了几千万元*,要是成功了,竹柳种植可以形成产业链,不仅绿化了戈壁荒滩,还可以带来意想不到的巨大**,*重要的是,通过竹柳产业链,我可以带动周边几个乡镇的**尔族农民共同致富。”站在如今已绵延几公里的竹柳林旁,任*军自豪地说。

2012年,任*军买回1500多万棵竹柳苗,到栽种时,大部分都干枯了,他就用还泛着绿色的枝干,栽种了1000亩,并且雇了100多个农民帮他插苗、浇水、施肥。一个月后,1000多亩砾石地变成了绿油油的苗田。到2012年年底,当年种植的竹柳已经长到了近3米高,且成活率达到85%以上。

让竹柳成为新疆农民的摇*树今年年初,18连靠近山边的戈壁砾石滩上,轰轰烈烈的树苗种植开始了。每天,任*军都会派20多辆大轿车去周边的乡镇接**尔族村民,到下午再按每人1天120元的工*足额发放给辛苦一天的农民。

到4月中旬时,11000多亩几个月前还是戈壁砾石滩的荒地,已被郁郁葱葱的树苗覆盖。

10月6日,任*军的助手许抗大当着记者的面,用尺子给年初种的树苗量身高,结果是绝大部分竹柳苗木的高度已经超过3.5米。

正在给竹柳林浇水的当地农民买买提·司马义告诉记者,他今年除了种树苗、剪枝、施肥,主要工作就是给竹柳林浇水,近10个月下来,已经挣了4万多元*,能在家门口就挣到这么多*,原来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明年,我要上养殖和竹编项目,以此来带动周边乡镇农民的畜牧业、家禽养殖业发展,如果竹编厂开始运行,至少可以带动400位农民的就业,算上当年插苗、田间管理、剪枝、施肥、浇水的用工,至少需要2000人以上,按平均每人一年发6000元计算,光人工工资,就需要1200多万元,在国际上,竹柳被誉为”绿色银行“,而我要让竹柳成为新疆农民的摇*树。”任*军满怀豪气地说。

任何一种事业,都是自己努力去创造的,同时,创业选对商机,也是非常重要的,做别人不做的事情,更容易找到成就感,更容易找到市场的缺口,更容易发家致富!

 

标签: 戈壁滩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