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的创业扶持路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每一年几**的大学生毕业,就业压力越来越大,如何解决就业问题,国家也是给出了很多的政策,创业是*简单的道路,进在校师生创业,天津大学再出创举。

在未来的10年时间里,天津大学将引入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每年1亿元的资金,用于支持在校师生创新创业,“孵化”企业,一场破题科研成果转化的实验即将在天津大学展开。

日前,天津大学和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共同推进实施“新英计划”项目合作,中科招商将在未来的10年中,从已有的基金中每年拨出1亿元,作为“新英计划”创业种子项目投资资金,在校内挖掘和发现有产业化前景、有市场、有技术含量的**、项目或团队,凭借中科招商集团的资本、市场、人才、服务、展示等优势,对项目开展持股孵化工作。

这种做法就如同是要搭建一个适合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就像一个“塑料大棚”,为天**生提供合适的“土壤”和“温度”,使天**生的创新创业力可以“旺盛生长”。这个实验在天大副校长元英进看来,这样的模式不同于以往老师找企业或者企业找老师这样的一个个的项目合作,而是搭建了一个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所有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都可能获得支持孵化为企业,这可能会产生一个“**式”的效果:几百家师生创办的科技企业同时做起来,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或成功或失败,但终究会让创新创业这颗种子在这所大学的校园里越长越茁壮。而在校长李家俊看来,这样的实验,或许还会对中国教育、科技产生里程碑式的**意义。

一切都是为了大学生,所有的创业支持都是为了更好的解决就业问题,更好的带动经济发展,让人们有更多的发展空间,生活的越来越好,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标签: 天津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