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力度投资青年创业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仅可以解决就业压力问题,还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所以扶持青年创业是非常好的举措,青年创业者如今在江苏南京成了“香饽饽”。如果你的创业项目有点“科技含量”,那么你将有可能获得南京市一级、下辖区一级**的双重资金扶持。

日前,中国青年报记者就青年人才引进问题采访了南京市建邺区人才办主任孔南钢和南京市建邺新城科技园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汤峻,得到的回复,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非常看好,且愿意在青年创业领域内‘投资’”。南京**这一政策的特殊背景是,这座地处华东重要省份的省会城市,近年来正在经济领域加快转型发展。

经济要发展,吸引人才是关键。而南京恰恰是华东地区除上海外,高校*为集中的城市。2012年,南京**了“321”人才计划,即用5年时间,引进3000名**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加快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

**扶持的项目,给予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不少于100平方米人才公寓,3年内免收租金,并根据项目需要提供不低于300万元的创业投资和不低于300万元的**担保。一般扶持项目,创业启动资金、创业投资、**担保均减半,100平方米工作场所和100平方米人才公寓3年免租方案不变。

建邺区人才办主任孔南钢告诉记者,“321”计划还只是南京市一级层面给出的创业扶持政策。到了建邺区一级,还有一个与“321”计划相配套的“建邺区**英才计划”。

入选市级**扶持和一般扶持的项目,建邺区还将在市级扶持外,落实不低于200万元的创业投资、**担保和不低于50万元的创业投资和**担保,并按照创投基金投资总额的一定比例由所在园区给予配套投资。**扶持项目的牵头人,还解决配偶就业问题。

如果进入“科技创业家”级别,建邺区还会在市级奖励基础上给予30万元孵化资金。退一步说,就算没能入选市级项目,经区科技人才项目中心评估后,还能获得10万元至30万元的启动资金奖励,特别**的给予50万元启动资金。此外,高校教师和学生还有特别扶持,符合建邺发展方向和评定标准者将获得30万元和10万元的扶持资金。10万元以下的,针对青年创业者的扶持也还有很多。

孔南钢告诉记者,“建邺**英才计划”面向的创业群体相对比较**,且计划入选项目全都经过区内严格评估,该计划入选者中约30%的人是80后。即便如此,这些项目中还是有三分之二属于“创业失败”和“做得马马虎虎”的,仅有三分之一的项目是“干得不错”的。而在这干得不错的“三分之一”中,真正能受到风投青睐的大概只有10%。

如此大力扶持青年创业,**方面其实也有困惑。孔南钢说,困惑一方面来自“评估”,**如何评估一个轻资产初创企业的价值,这一点未来还要再细细考量;另一方面来自“创业载体”,“**给一间办公室,50平方米,按照建邺的办公楼价格,一平米每天3元,一天就是150元,免费用3年。这是个不小的数目。”

建邺区正在兴建的,是一个建筑面积达108万平方米的创业社区。孔南钢透露,该社区建成后,青年在建邺创业,将会在扶持资金、税收、专家公寓等多方面得到“照顾”。与孔南钢的想法略有不同的是,建邺新城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汤峻觉得,初创型的小企业首要目标就是实现盈利,“哪怕一年营收只有几百万元,先挣起钱来再说。”

科技园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人一桌”式的免费办公场所,汤峻把这一场所称为“创业苗圃”,“也许他产品设计上有缺陷、成本高、市场前景也不明朗,但不要紧,先在我这儿免费的地方试着‘玩’起来。”

汤峻不指望刚创业的青年给科技园带来多少税收,也不指着他们拉动多少人就业,“能搞出一个产品挣点钱就行,也许10年后才会开公司,这没关系。我们就是给个好环境让他们‘玩’儿。”

通过这样的奖励,激励了无数创业人员的心,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到是创业的浪潮中,青年创业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年轻就是资本,不畏艰辛,创业之路自然走的顺畅!

 

标签: 创业扶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