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炽灯 白炽灯发光原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白炽灯?白炽灯是由电流通过灯丝加热至白炽状态产生光的一种光源,是*早出现的电灯,因其制造方便,成本低,启动快,线路简单,在生产生活中被广泛采用,下面结合白炽灯图片,美乐乐小编带您了解白炽灯发光原理和白炽灯价格。

白炽灯发光原理是怎么样呢?

白炽灯主要由玻壳、灯丝、导线、感柱、灯头几部分组成,由耐热玻璃制作成玻壳,将灯丝和空气隔离,灯丝是比头发丝还细得多的钨丝,导线起连接作用,感柱连着玻壳,起着固定金属部件的作用,*后,用排气管把玻壳里空气抽走,将下端烧焊密封。然后将灯丝通电,加热到白炽状态,利用热辐射发出可见光。

白炽灯的发展趋势主要是研制节能型灯泡。不同用途和要求的白炽灯,其结构和部件不尽相同。白炽灯的光效虽低,但光色和集光性能好,且价格便宜,是产量*大,应用*广泛的电光源。

普通白炽灯适用于需要调光、要求显色性高、迅速点燃、频繁开关及需要避免对测试设备产生高频干扰的地方和**室等。

白炽灯因其体积较小,可制成各种功率的规格,同时易于控光、没有附件、光色宜人等,故特别适于艺术照明和装饰照明。小功率投光灯还适用于橱窗展示照明和美术馆陈列照明等。适用于事故照明。

 

标签: 白炽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