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穆斯林阿舒拉节是几月几日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的阿舒拉节是个非常“血腥”的节日,节日的庆祝方式是血祭。“阿舒拉”为**伯文“第十日”的译音。阿舒拉节是***教什叶派***为哀悼****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2014年***阿舒拉节是几月几日呢?2014阿舒拉节是什么时候呢?阿舒拉节的由来和习俗是什么?不要着急,下面就由小编带你走近***阿舒拉节去了解一下。

2014年***阿舒拉节是几月几日

阿舒拉节是***教什叶派***为哀悼****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时间为***教历1月10日,为期四十天。也就是公历2014年11月3日开始。

阿舒拉节的由来

“阿舒拉节”是***教什叶派***为哀悼****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公元680年,侯赛因对当时的继任哈里发不服,与家属一行离开麦加,在行抵伊拉克境内的卡尔巴拉时,遭倭马亚王朝骑兵的追击,侯赛因一行全部战死。此日正是***教历1月10日(阿舒拉日),什叶派认为侯赛因是殉教圣徒,这一日遂被定为该派的蒙难日和哀悼日。每年的这一天,成千上万的什叶派***都要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从此,阿舒拉日便发展成为什叶派***最重要的纪念日。

阿舒拉节的习俗

世界个地***尤其是什叶派都会纪念阿舒拉日。为了缅怀阿舒拉日遭到迫害的烈士,什叶派***会穿上深色的衣服上街游行以示哀悼。有一些什叶派***的态度却是激烈。他们为了表示哀悼伤害自己的身体以致出血。比如,用头撞墙、用指甲划自己的脸、扇打自己的脸、捶打胸膛以致出血。

阿富汗什叶派***用铁鞭抽打自己,以此庆祝传统节日阿舒拉节。

世界其他一些教派的***往往在阿舒拉日斋戒,食用具有本地特色的面食。而这些食物的起源也各有各的传说,如回族的格迪目派的阿舒拉饭据说是诺亚在大洪水中将各种豆类杂粮煮熟后做成的。马来亚传说是默罕默德将一只大缸内的所有食物碎屑混合起来后做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