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新增地名109个,半年后才在导航上搜到

2014-11-19来源 : 互联网

城市不断发展,新地名不断增加,在2014年主城区新增了109个地名,其中涉及道路的地名有80个,占总数量的80%,涉及桥梁的有4个,涉及住宅小区、聚居区的25个。

随着城市化进程,有些老城区已经面目全非,但是如果还是沿用多年的老地名,在新建地的冥冥中也会部分或者全部都会沿用老地名,比如江北新增的聚贤岩广场住宅小区就沿用了老地名。

在江北城,28个新地名中,有22个是根据**北城的历史原有地名而取的,涵盖了**北城的历史文化,承载着无数**北的记忆,在今年新增道路地名中,有些地名共用*字,听起来像是一母所生的兄弟姐妹,比如天平路、天福路、天成路、天韵路等等。

其实取这些名字也是有讲究的,同样是道路,有些是街、有些是大道,有些是路,而住宅小区,有些事广场,有些叫花园。这个规定是道路命名为“街”“大道”“路”,居民住宅区命名时使用“城”、“花园”、“广场”等通名,都有规定要遵守的。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