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两瓶啤酒加烧烤 长出肾结石怎么办

2014-11-18来源 : 互联网

【男子每天喝两瓶啤酒+烧烤长出肾结石大过鹌鹑蛋】两颗结石,其中一颗结石直径为3.3cm,长4.3cm,另外一颗直径为3.6cm,长为 4.1cm。这两颗看上去比鹌鹑蛋还大的结石,竟然是从人的肾里取出的。患者李杰称,*近2年,经常到朋友烧烤店帮忙,每天忙完后都会喝两瓶啤酒,然后吃顿烧烤。

两颗结石:其中一颗结石直径为3.3cm,长4.3cm,另外一颗直径为3.6cm,长为4.1cm。这两颗看上去比鹌鹑蛋还大的结石,竟然是从人的肾里取出的。

结石的主人:家住沙坪坝区井口镇的李杰(化名),今年38岁。

事件始末

李杰告诉记者,他18岁体检时就发现肾结石了,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反应,也就没太注意。

“前年检查的时候,结石有2.6cm长,那个时候身体有些反应了,运动过后尿液会带有血丝。”李杰回忆说,直到今年10月,自己腰部两边经常发胀,特别难受。他再次来医院检查,发现*大结石已有4.8cm长,必须马上手术,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李杰告诉记者,*近2年左右,他经常到朋友烧烤店帮忙,每天忙完后都会喝两瓶啤酒,然后吃顿烧烤。

医生建议

医生称,经过检查,发现李杰属于结石体质,天生身体偏酸性,且先天代谢失常,所以比较容易患上结石。同时,喜欢喝啤酒这类高尿酸的饮料,也加速了结石的生长。

预防结石,*云程建议,大家要少吃高尿酸食品,例如海鲜、动物内脏制品。此外,平时多喝水、多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结石的发病率。

怎么样预防结石:

1.摄取大量液体,***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2.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3.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4.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5.服用镁及维他命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6.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他命A有毒,服用前*好请教医生.

7.保持活力,以免钙质沉积在血液中.

8.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包括肉类,干酪,鱼和鸡.

9.减少盐分的摄取,少吃各种高盐分的食物.

10.限制维他命C的用量,特别是草酸钙的结石患者.

11.勿服用过多维他命D.

标签: 重庆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