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大年初八是几号 大年初八习俗

2014-11-17来源 : 互联网

2015大年初八是几号?正月初八又称顺星节,汉族传统农历节日之一。这**主要是从香蜡铺中请来的星神马儿上所列的星宿名号来了解天文了。你知道正月初八是几号?大年初八习俗有哪些?大家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2015年大年初八是几号吧。

2015大年初八是几号

根据万年历农历查询,我们可以看到,2015大年初八就是新历2015年2月26号,星期四。这**是乙未年(羊年)戊寅月癸酉日,八九的第四天。

2015大年初八黄历

2015年2月26日 星期四 农历一月初八 乙未年 戊寅月 癸酉日

宜:纳采 订盟 祭祀 祈福 安香 出* 修造 出行 开市 移徙 入宅 动土 安葬 破土

忌:安床 作灶 造船 会亲友

大年初八习俗

大年初八习俗:占谷

汉族民间认为,这**天气好,则主这一年稻谷丰收,不好则年歉。

大年初八习俗:开业

一些商场或店铺在今***,主要是取“发”之意。愿生意兴隆,四季发财。

大年初八习俗:接星

汉族民间以正月初八为众星下界之日,制小灯燃而祭之,称为顺星,也称“祭星”、“接星”。

依照道教和星象家的说法,每人每年都有一位值年星宿,也叫“流年照命星宿”(日、月、水、*、木、金、土、罗候、计都九星轮流值年照命)。人的一年命运如何,**操在这位值年星宿手里,而每年正月初八日为诸星君聚会之期,又传为“诸星下界”之日,故在这天祭祀星君(即顺星),便有可能获得星君的垂佑。因此,人们有的到白云观星神殿(即元辰殿)去烧香顺星。但不论是否去庙里进香,是日晚间,天上星斗出齐后,各家都要举行一个顺星的祭祀仪式。

标签: 2015春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