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桥新建下穿道为环道分流 预计2016年通车

2014-11-1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渝北二村下穿道已有约30米长的道路完成主体施工,并“上盖”。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强调说,下穿道的整个施工过程将不会影响附近路段的交通,不会给商圈环道添堵。

还没进观音桥商圈,就在环道上堵着了,不少市民或许都遭遇过这样的尴尬。昨日,晨报记者从观音桥商圈办获悉,观音桥正在建设一条新的下穿道——渝北二村下穿道,预计2016年通车。

未来,市民驾车不用再绕行环道,走这条新建的下穿道就可以直接进入观音桥商圈内,能直达多个**。

能有效为商圈环道分流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渝北二村下穿道的施工现场,它位于观音桥商圈新地标——天和**中心的施工工地内,已悄然开工数月。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这条下穿道已初见雏形。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工程采用“盖挖法”施工,先将路面挖开一定深度,再用钢筋混凝土的“盖子”将路面盖住。目前,下穿道已完成了近200米的路面挖掘,正在进行铺“上盖”施工。

按照规划,这条新建的下穿道全长约277米、宽16米,平均高度6米左右。一端连接百业兴大厦旁的建新东路,另一端与大融城外的建北一支路相连。

这就意味着,这条下穿道建成后,市民开车到观音桥商圈可以直接从建新东路进入下穿道直达商圈内,不用再绕行环道,能有效地为商圈环道分流。

直通商圈内多个**

从交通规划图来看,渝北二村下穿道将实行单向通行,设计为四车道。连接建新东路的端口为下穿道的入口,连接建北一支路的另一端口为出口。值得一提的是,下穿道内将设置6个出入口,直通商圈内的多个**。

观音桥商圈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穿道地处观音桥商圈改造升级的**项目——“太阳谷”项目范围内。项目建成后,观音桥商圈将新增约4000个车位。

下穿道将与“太阳谷”项目的融恒时代广场、天和**中心等多个**相通。

同时,随着观音桥商圈地下**“一卡通”工程的推进建设,未来,市民开车进入下穿道后,还可以直达大融城、星光68等多个**。

记者还注意到,下穿道中段还设置有车辆临时停靠站。车辆可以在这里临时停靠,方便车辆上下货和乘客上下车。

预计后年年中通车

目前,渝北二村下穿道已有约30米长的道路完成主体施工,并“上盖”。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强调说,下穿道的整个施工过程将不会影响附近路段的交通,不会给商圈环道添堵。

标签: 重庆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