翘板开关有哪些,翘板开关怎么样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翘板开关除了有这个称呼以外,还有其它很多,比如船形开关、跷板开关、IO开关、电源开关等,翘板开关的结构与纽子开关区别非常小,只是把钮柄换成船形而已。 翘板开关常用作电子设备的电源开关,其触点分为单刀单掷和双刀双掷等几种,特殊的一些还设有指示灯。

翘板开关的种类

*先是单刀单掷翘板开关的特点就是它们都只有一个动触点和一个静触点,并且只有一个通道,这类开关比较的简单,在以前使用的比较多,现在基本上已经很少使用了。单刀双掷翘板开关的特点和单刀单掷的开关类似,只有一个动触点,但是它有两个静触点,因此它可以分别接通两边的静触点。

双刀单掷的翘板开关分别有两个动触点和两个静触点,因此它比单刀单掷的开关就多了一个通道。还有*后一种双刀双掷的翘板开关,,他总共有两个动触点和四个静触点,因此它总共有四个通道,就可分别接通两边的两个静触点。

翘板开关应用范围

因为它在我们生活出现的频率非常之高,也就意味着这翘板开关应用的范围非常之广*先每家每户的灯具开关应该用的都是它吧,现在我们所用的饮水机的电源开关也基本都是,它还有什么跑步机、电脑音箱、电瓶车、摩托车、离子电视机、咖啡壶、排插、**机等,涉及到常用的家用电器的开关也都是它了,也就是我们生活中所用的电器的电源开关基本都是使用的翘板开关。

翘板开关的特性

既然翘板开关应用范围如此广,这些主要是由于它的特性所决定的,主要是他确实给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并且使用起来也**简单,而且它的安全系数也比较高,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标签: 翘板开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