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种类及特点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做为装修主材之一的瓷砖,可谓是家喻户晓的建材。它也是每个家庭在装修自己的房子时的必用品。其中客厅、餐厅、厨房、浴室这些地方用得*多。可是消费者们,瓷砖种类是很多的,你们知道哪些地方该用哪种瓷砖吗?不同种类的瓷砖特点又是什么呢?若您还不清楚,让小编慢慢来与您分享。

一、按瓷砖制作工艺及特色分

瓷砖的分类 瓷砖按工艺分为:抛光砖、玻化砖、釉面砖、仿古砖、陶瓷锦砖、通体砖不同特色的瓷砖当然有各自的*佳用途,对瓷砖知识有足够的了解,可以在装饰居室时做到有的放矢,物尽其用。

1、釉面砖

釉面砖就是砖的表面经过烧釉处理的砖。这种砖是装修中*常见的砖种,由于色彩图案丰富,而且防污能力强,因此被广泛使用于墙面和地面装修。

2、通体砖

通体砖的表面不上釉,而且正面和反面的材质和色泽一致,所以称它为通体砖。通体砖是一种耐磨砖,多数通体砖都属于防滑砖,但是其花色比不上釉面砖。一般应用于厅堂、走道等,很少用于墙面。

3、抛光砖

通体砖的表面打磨光亮便成了抛光砖,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在多数室内使用。但是,由于它表面光洁不防滑,所以不易在洗手间、厨房使用。

4、玻化砖

玻化砖是一种强化的抛光砖,采用高温烧制而成,是一种全瓷砖。质地坚硬、耐磨,价格也相对较高。

 

标签: 瓷砖种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