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分类及优缺点介绍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在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审美意识不断的增加,对瓷砖的装饰效果的要求越来越高,迫使瓷砖生产商不断的创新和推出更好的产品。随着工业化的不断进步瓷砖的种类也纷繁复杂了起来,不同的瓷砖种类有着其不同的优点和缺点,为了使我们在家庭装修时可以更好的使用瓷砖,下面我来一起了解一下瓷砖的分类和瓷砖的优缺点。

瓷砖分类-抛光砖

瓷砖分类中的抛光砖,抛光砖是将通体砖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度比较高的砖。抛光砖的表面光滑坚固耐磨,比较适合用在阳台和一些外墙的装饰上,现在的抛光砖大多运用了渗花技术,可以做出各种的仿古、仿木的效果。抛光砖的优点是:物放射元素、无色差、强度高、砖体较薄重量轻便于运输。缺点是:由于抛光砖抛光时留下的凹凸气孔它的抗污性不强。

瓷砖分类-玻化砖

瓷砖分类中的玻化砖,玻化砖是由石英砂和泥按照一定的比例烧制而成的一种全瓷砖。经过打磨光亮不需要抛光,玻化砖的表面如玻璃一般光滑透亮,它是所有瓷砖中*硬的一种。玻化砖的优点是:色彩艳丽柔和、环保、砖体轻巧、耐腐性**。缺点:由于玻化砖的材质和性能都较好,它的造价相对较高。

瓷砖分类-釉面砖

瓷砖分类中的釉面砖,釉面砖是由粘土、石英、长石烧制而成的。表面可以做出各种不同的花纹和图案,由于表面具有釉料,它的耐磨性就有所降低。但是釉面砖的色彩图案丰富、规格多、清洁方便同时防滑,被广泛的运用在我们的厨房和卫生间里。

瓷砖分类-通体砖

瓷砖分类中的通体砖,通体砖是将岩石碎屑经过高压压制而成。通体砖的硬度高、吸水性低、耐磨性好。但花色相对于釉面砖来说就显得非常的单调,不过现在的室内设计越来越倾向于素色设计,通透砖的运用也不失一种时尚。通体砖的优点:它的正面和反面材质和色泽一致、耐磨、防潮、经济实惠。缺点:污渍容易渗入、同时水分也容易渗入。

瓷砖分类-瓷质砖

瓷砖分类中的瓷质砖,瓷质砖就是吸水性在0.5%一下的瓷砖。瓷质砖具有天然石材的质感,同时还具有高光性、高硬度、高耐磨、色彩小等优点。它具有大理石的光泽,瓷质砖的优点:重量较轻、强度高、化学性能稳定、耐酸、耐磨等。

 

标签: 瓷砖分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