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漆的作用是什么

2014-11-08来源 : 互联网

底漆,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个词汇比较陌生,但对于装修施工的人来说却是非常熟悉的。墙面刷漆通常都会先做底漆,做好之后才更有利于后面的粉刷施工。那么你知道底漆是什么吗?底漆的作用是什么呢?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去了解底漆的知识。

底漆是什么

底漆,就是指可以直接涂刷到物体表面作为面漆坚实基础的一种涂料,它是油漆系统的**层,主要用于提高面漆的附着力、增加面漆的丰满度、提供抗碱性、防腐功能等,同时底漆又能**面漆均匀吸收,使油漆系统能够发挥出*佳效果。根据涂装要求底漆可分为头道底漆、二道底漆等。有的人说面漆质量 好就可以不用底漆了,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因为面漆与底漆的功能不同,面漆侧重于*终的装饰效果,而底漆则侧重于提高附着力、防腐功能、抗碱性等效果。

底漆特点

1、底漆附着力强,具有**的渗透能力。

2、底漆抗碱性强,防止墙体返碱粉化。

3、底漆抗水性很强,使墙体随时保持干燥。

4、底漆能够有效的防霉抗藻,性能**。

5、底漆能够节省面漆,增强面漆的附着力。

底漆种类

常用的底漆种类有:铁红阴极电泳底漆、新型金属防腐底漆、磷化底漆、氨基醇酸二道底漆、新型木器封闭底漆、新型金属底漆、新型富锌底漆、铁红醇酸树脂底漆、橡胶醇酸底漆、锌黄聚氨酯底漆、丙烯酸/环氧树脂底漆、新型聚酚氧预涂底漆、环氧脂各色底漆、新型沥青船底漆。

底漆的作用一:封闭

有些墙面的碱性较强,经过潮气、水等浸泡之后会产生碱花,学名又称泛碱,这种情况会造成漆膜表面形成*山口状突起,严重时会形成一层碱霜,*终将漆膜破坏掉。但是如果做了底漆就可以缓解这样的情况,对墙体起到封闭作用。如果是楼层高比较干燥的墙体,不用底漆可能也不会出问题,但为了保险起见还是涂刷底漆*好。

底漆的作用二:附着力

底漆之中的乳液含量比较高,附着力也比较强,渗透力好,使用底漆之后,能够有效提高乳胶漆膜与墙面的结合力。同时,底漆良好的附着力能够使墙面更趋于平滑,也更有利于面漆的涂刷,减少面漆的使用量。

底漆的作用三:填平

如果家中墙面碱性不强,而且较为平整,那么可以不使用底漆,当然使用底漆效果会更佳。在涂刷面漆之前涂刷一层封固的底漆不仅可以节约装修成本,从长远的装饰效果来看,涂刷底漆更有事半功倍的优点。刷底漆能够让墙面更平滑,使墙面避免漆病,又有利于更长时间的保持涂刷效果,何乐而不为呢。

底漆购买须知

在选购底漆时,*好是与面漆选用同一品牌或配套的油漆,以防止底漆与面漆之间产生化学反应,这样反而会影响到墙面的涂刷效果。选购底漆时仔细阅读外包装说明中注明的与之相配套的面漆类型或型号,如果不是配套的油漆使用,*好先对此两种做相溶性实验,再决定是否使用。

 

标签: 底漆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