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申年是哪一年甲申年属什么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你知道甲申年是哪一年吗?甲申年属什么甲申是我国干支纪年法中的一个组合,60年一个周期,在历史上不同的甲申年里上演过大悲剧和大喜剧,所以,甲申年也如同发生过变法的戊戌年、发生过革命的辛亥年一样有了特定的意义。大家和的小编一起来了解下甲申年的情况吧。

甲申年是哪一年甲申年属什么

甲申年就是农历一甲子中的一个,比如2004、1944、1884等等60年一个轮回,是申猴年。所谓农历的干支纪年,也就是:干支就字面意义来说,就相当于树干和枝叶。我国古代以天为主,以地为从,天和干相连叫天干,地和支相连叫地支,合起来叫天干地支,简称干支。

甲申年的故事

1644年是农历甲申年,这一年李自成率领农民起义军攻入北京城,但不久就失败了。三**后的1944年又是农历甲申年。

汉风唐韵存东赢,甲申以后无中国,这里的甲申年指的是1644年。明崇祯十七年(1644年),李自成改西安为长安,称西京,建大顺国,年号永昌。二月克山西,三月十九日大顺军攻占北京,宦官曹化淳开宫门迎降。崇祯帝登煤山自缢身死,明朝灭亡。因是年为甲申年,史称“甲申之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