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保健常识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喝水知识:

1、喝水不要等感到口渴时再喝,因为感到口渴意味着身体已失衡,细胞已开始脱水,此时喝水已经迟了些,喝水要保持一定频率,及时补充水分。

2、太口渴的时候喝水要缓慢多次少量,大量快速喝了之后会瞬间让胃压力很大,会让人很不舒服。

3、饭前、吃饭时不宜喝水,因为会淡化消化液,不利于饭后的消化、吸收,长此以往就会对身体产生较大影响。

4、早上起床后喝少许水,这样既可以补充夜里消耗的水分,降低血液浓度,让体液维持在一个正常水平。

夏季饮食**:

1、饮食清淡。辣椒,冬天吃保暖,夏季吃排汗、助消化,当然还能提高食欲。绿豆粥、绿豆汤等粥类是夏季解暑必备的,夏季早晚餐多喝温热的粥类对人体是非常有裨益的。

2、补充蛋白质,因为夏季天气炎热,人的食欲会较差,豆类、奶类、肉、鱼都是补充人体蛋白质吸收较高的;夏季水果种类多,西瓜、西红柿、桃子等富含维C;谷类、豆类、瘦肉等富含维B;夏季人体

易缺水缺盐,海带、蛋类、水果等都含有较高的钾;

夏季**常识:

1、空调病是夏季*为常见的了,室内外温差应该控制在5度为好,开空调经常通风是非常必要的,夜里*好关了空调,尤其是老年人更要注意。

2、夏季人体内外温差较大,消化功能较低,所以切忌暴饮暴食,要多吃易于消化的食物;大量出汗之后也不宜立即吃冷饮,让身体有一个缓冲适应的过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