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业市场调查的方法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抽样设计

市场调查主要采用抽样调查,在研究设计阶段便应以决定抽查对象为准。究竟应采用何种抽样方法,采用概率抽样法或非概率抽样法,要视该研究所要求的准确程度而定。概率抽样的估计准确性较高,且可估计抽样误差;非概率抽样设计简单,可节省时间与费用。

另一个必须决定的问题是样本数目,而这又需考虑到统计要求与经济成本。样本数目大,调查误差减少,但费用增高。

总之只有作好抽样的没汁,我们才能更好地作好抽样调查,**调查结果的准确性和**度。

实施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是获取市场信息*常用的方式之一,因而在开咖啡店前做一个市场的问卷调查,来了解市场、定位方向,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1、问卷调查的分类。

①根据传递问卷方法不同分为:报刊问卷、邮寄问卷、送发问卷。

②根据填答者和调查方法不同分类:自填问卷和访问问卷。

2、问卷调查的綦本结构。

①了解问卷的基本结构对设计问卷和应用问卷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

②问卷调查的基本结构可由封面信、指导语、问题与答案、结束语等部分构成。

3、问卷调查的疗法。

问卷调查的方法一般可以分为观察法和问卷法。

①观察法。通过直接观察调查对象从而获得**手资料的方法。

②问卷法。通过设计问卷方式向被调查者了解市场情况的一种方法。按照问卷发放的途径不同又可分为当面调查、通讯调查、电话调查和留置调查等。

4、问卷调查的基本流程:

①选定咖啡店的服务市场范围,即选择要调查的区域。

②分析顾客的潜在需求。分析客户潜在需要的时候要尽可能地细化问题,尽可能地分析各个阶层的人的需求。

③仔细地分析市场各个要素。包括市场的规模、预期成长率、购买频率和对服务的忠诚度等因素。

④综合评估和细分市场。要考虑到上述的各种要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