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咖啡厅的文明礼仪你做到几点啦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轻声说话,尊重彼此的隐私空间

其实这个大家是知道的,欧洲人非常注重隐私,一般情况下在公众场合都非常安静,而且还很少谈及家人朋友的隐私。不过,小编就在咖啡馆里面经常遇见这样的事情,几个女孩子坐在一块,不是在说别人隐私就是被别人爆自己的隐私,而且越聊越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不顾忌周围人的眼光。从礼仪的角度上看,这是非常没有修养的行为。可能有的人天生嗓门比较大,声音有磁性和穿透力也不是什么坏事,但是也要看场合,安静的时候就该把音量收小啊。

第二,千万不要在咖啡馆打牌(扑克,桌游,麻将等等)

有的人喜欢咖啡馆的装修情调,于是约上三五知己一起聚一聚,情到浓时,就会拿出一副扑克来玩两把,谁输谁买单(笔者还见过有人打迷你麻将的),这一点,**有中国特色。有的咖啡馆为了做生意,不想得罪客人,只要他们不太吵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其实,这是很不好的。如果想玩牌,有专门的桌游饮品店可供选择,但是咖啡馆有特定的文化,在这个文化中不包括打牌啊。

第三,脏话破坏氛围,影响个人形象

这个不用多说了,这种忌讳的事大家都明白。

第四,咖啡不是啤酒,所以不要边走边喝

虽说咖啡馆是一个休闲的地方,但是边走边喝咖啡被视为一种对店主人不礼貌的行为,如果确实需要站着喝,那就要一手端着咖啡垫碟,一手端着咖啡站着喝。

第五,正确使用咖啡勺

咖啡勺一般只有两个用途,**是轻轻地搅拌热咖啡,使之降到一个合适的温度再引用;第二就是搅拌加入了牛奶和糖的咖啡,使之融合。千万不要用咖啡勺一瓢一瓢地,像喝汤一样来喝咖啡。

第六,即使咖啡凉了,也不能叫人拿去加热

咖啡要趁热喝(冰啡除外),一般在60摄氏度左右喝比较好。但是,当你跟朋友聊着聊着发现自己的咖啡凉了以后,*好不要叫服务员拿去给你加热,因为咖啡再加热,香气和风味都会大减,变得不好喝,所以*好还是尽快饮用完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