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用品有妙用,地板保养轻松做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地板的保养工作是秋季必不可少的家居工作之一。可是在保养之前,地板上各种各样的污渍也要想办法去掉,但一些顽固污渍就让人一筹莫展了。别担心,一些小小的生活用品甚至是饮品就能解决难看的污渍,轻松保养地板。小编跟大家分享生活用品的保养妙用!

小精盐大威力

精盐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是调味品的角色,其实,它还是去污的小能手哦。有时候不小心把鸡蛋弄到地上,弄干地面之后发现留下了难看的蛋迹,这时候只需要在蛋粘处洒上一点精盐,等待10分钟左右扫掉它,就会发现地板上的蛋迹已经不见了。

醋+牛奶=去污神物

醋除了可以用来凉拌、蘸螃蟹、调味之外,加上牛奶或者烧过的蜂窝煤灰,去污能力五颗星。用发酸的牛奶,注意不是酸奶,加上少许的醋,*好是白醋,涂在污渍处,就能****污渍,而且会很光亮哦。

色拉油=提亮+保护地面

在一般的观念里,地面看上去油油的感觉就是没有打扫干净。其实不然,在擦地板时,往水里加上几滴色拉油再拖地,地面不仅会更易清洁,而且还能够起到提亮和保护地板的作用。

地板洗涤剂DIY

地板洗涤剂的选择也是一件有着诸多顾虑的事情。酸性碱性太强不行,味道刺鼻不行,干脆自己DIY吧!只需要一些简单的材料,就能制造出去污效果超群的洗涤剂。将软肥皂、漂白土、苏打和水以1:1:1:5的比例混合,放入大锅中煮沸,熬煮至原来体积的一半,捞出冷却,存起备用。熬煮后的液体用硬刷子沾了,顺着地板的纹路刷洗,然后用热水擦一遍,可以有效去除地板上的污迹。

胶带、饭粒解决玻璃碎片

有时候不小心打碎了杯子或者窗户,一地的玻璃碎片看着都危险。肉眼看得见的小颗粒可以用粘性胶带粘起来;玻璃粉末可以拿沾了水的棉花吸起,或者撒些饭粒,将粉末粘住,再用吸尘器将饭粒吸走。

自制地板蜡

家里如果有用剩的蜡烛头不要扔,当收集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将其切碎,去掉烛芯,和松节油以1:1的比例混合,隔水煮沸,融化的蜡烛液体充分搅拌后倒入容器,冷却后就是一块不错的地板蜡。地板蜡在使用前稍微加热,擦地板会更加轻松省力。

用好地板,选好品牌!“扬子地板”在此静候您的到来!扬子除醛地板,强化地板**环保新主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