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消息一定是层出不穷”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继***常务会议宣布将免征新能源车车辆购置税后,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10日在北京表示,关于电动汽车的“利好消息一定是层出不穷”。

万钢在当天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十分重视电动汽车的发展,因为它不光能节约能源,更重要的是对应对大气污染有显著作用。

万钢表示,支持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将进一步完善。目前,购置税的问题已解决,各地**城市在充电站建设上也有很多很好的经验。这些经验总结起来,会产生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他表示,**将研究推出更多支持措施。比如,促进在新建小区规范建设充电站、在现有充电站中增加充电设施等。此外,电动汽车发展还需要新的商业模式,比如分时租赁、发展电动出租车等。

“有*****亲自协调,有多个部门的合作,以后利好消息一定是层出不穷。”万钢说。

万钢介绍,本轮中美战略对话中,双方就城镇化进程中的智能基础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电动汽车发展是讨论的一个**。中美电动汽车发展都很快,美国有10多万辆电动汽车,中国也有78000多辆。美国电动汽车以私人所有为主,而中国电动汽车多数是公交车和出租车,私人使用还较少。

“推动私人使用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建设十分重要。”万钢说,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是为电动汽车使用者提供更多方便,**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9日的***常务会议决定,自2014年9月1日至2017年底,对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以及符合条件的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类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标签: 电动汽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