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的创业梦: 开农场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整合校园的自行车资源

嗒嗒

我们学校绝大部分同学都喜欢上大型超市购买生活用品,学校离大型超市有两公里之远,骑自行车去*方便。但是,每逢节假日或者周末,校园里停放着大排大排的自行车,仍有很多想要外出购物的同学却为没有自行车而苦恼。我想通过宣传和一些**的办法,组成一个庞大的自行车家族,给加入这一家族提供自行车的同学一些费用,**其在自行车空闲的时候能够提供出来租给要外出的同学,对租车的同学收取一定的费用。我想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庞大的校园市场,是应该很有发展前景的。

办校园免费杂志

唐敏

我是一个大一学生,我觉得在校园里蕴藏很多商机。校园周围有那么多的商店,如果我有几万元,我会办一份彩印杂志,内容上要充分吸引同学们的眼球,*重要的是这本杂志免费赠送,**同学们人手一本,以引起商家的兴趣给我们赞助,我们会利用我们的优势给他们做广告宣传。还有我们还会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给经济困难的校友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我想学校也一定会支持我的。

大头贴专拍店

江佳芹

我是四川省一个小镇上的高中生。现在我们这里比较流行拍大头贴,穿得好点、发型过关,再摆一个漂亮的pose,照出来的效果都很好,那些长得不是很好看的学生拍出来都很漂亮。如果我有几万元,我一定会开一家大头贴专拍店,准备些饰品,买些时尚的衣服供顾客搭配,帮助他们找到快乐和自信,我自己也会十分快乐。

跟表姐合伙做汽车美容

焦文霞

我来自重庆农村,现在上大三,马上将面临就业的现实。我所在的区买**车的家庭越来越多,而我们那里又没有专业的汽车美容服务。相信随着人们收入的增加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在未来几年内,汽车美容的市场前景会比较广阔。另外,表姐一直在市区生活工作,认识的人多,有很好的人际关系,而且我们已经联系并了解了美国一汽车美容品牌“特福莱”。我认为好好在这一行业干下去,一定会有很好的收益和前景。

我要办个大农场

李燕燕

我是蚌埠医学院护理专业的大二学生,但我并不喜欢这个专业,因为我从小的梦想是办一个大农场。我的大致想法是先学习现代化农业知识,然后在家乡办个养殖场,逐步扩大产业链,进行相应的饲料生产和产品深加工,这样既为家乡做了贡献,我也做了我喜欢的事。

改善创业环境 天津市多项利好促进大学生创业

为了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改善创业环境,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2008年天津市将加强创业培训和创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

社会资源贫乏 大学生创业要防范五个风险

大学生创业是一个机会,但也存在很多风险。大学生是否具备风险意识和规避风险的能力,将直接影响创业的成败。总结周围人的创业经验,有五大风险是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需要避免的。

提高创业*** 大学生创业从六方面着手准备

据不**统计,创业企业的失败率高达70%以上,而大学生创业***只有2%-3%,远低于一般企业的创业***。那么,如何尽可能地提高大学生创业的***,应该从六个方面入手

大学生创业呈现新趋势 民生问题成为创业新宠

项目创意的选题大都集中在解决人们日常的生活问题,**和以往一样集中在高科技方面,这一变化充分表现出了大学生对社会发展现状的关注与思考。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管理分院院长周耀烈是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他对大学生创业的这一变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建议】创业教育 需要处理好眼前与长远

对大学生而言,创业需要很多外在的条件和内在的积累,一个成功的创业过程,需要资金、项目、经验、团队、社会资源等要素的支撑,这些要素往往决定了创业***的高低。而在校大学生往往富有**,知识储备相对丰富,但是缺少经验、资金、社会资源的支撑。

团队力量打**业之门 创业成功需要有备而来

参加创业大赛,从理想走入现实,从天真走向成熟,参赛给我的人生规划带来了很多启迪,磨炼是成长成功的必经之路。原本准备大学毕业就创业,但是现在我决定毕业几年后再开始创业,因为那时我的各项储备会更加丰富。

【评委感言】:创业大赛只是创业教育的起点

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只是大学生创业教育普及和**的起点和抓手。一个**的创业团队会影响周围所有人,举办大赛让更多的同学们认识到,创业并非高不可攀,并非无从下手,关键是你自己有没有这份信心。

创业教育: 如何让毕业生成为工作岗位的**者

创业教育是一种新的教育理念,一种新的教育模式。大力发展创业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引导大学生积极就业创业,将是高等院校主动适应社会需要,推进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详细]

大学生创业提醒:

具备两大观念 | 避免三大雷区 | 必备四大硬件

 

标签: 创业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