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幸福的同时也有艰辛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先申明我还不是创业成功者,只是一个热心创业并坚持创业的人,同时也喜欢从理论层面来研究很多现实问题。随着当前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严峻,创业这个话题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人们*热衷的一个话题。所谓创业可以说是人们欲望的实际行动及其结果,换种说法就是人们为了实现自己需求而进行的平衡需求的能动行为。由此可见创业的起源是欲望,创业的过程是行动,创业的结果是欲望实现效果。

创业起源

自然,本人创业的起源还是来自于渴望成功的强烈欲望,这里所谈到的成功欲望还是来自于三个方面,一个方面来源于我想得到的东西,比如说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条件,更快买到房子车子,获得更高的社会地位,产生更大的社会价值,或者只是希望每天睡到自然醒并且还能躺上一小会再起来;另一方面来源于想摆脱现状,比如说大家一样希望摆脱低薪,摆脱一辈子劳累、重复朝九晚五的打工命运,希望不要再看着**或上司脸色生存等等。*后成功的欲望还是来源于回报这个社会,一旦我创业成功,我就可以说有这个能力或实力去给这个社会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从某种意义上讲就间接的缓解了整个社会的就业压力。

如果我不去创业就只有打工了,拿个一辈子基本变化不大、并且不多的工资,还说不定哪天就会下岗待业。所以,在这个机会和风险并存的社会中,打工也不能**永远稳定,加之工薪收入难以应付人们日益增长的买房、买车之类生活需求,所以很多人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熏陶下长大的青年们都希望乘着年轻闯一下**,创一下基业。

创业过程

创业的过程呢*先是一种行动,记得以前的时候一直有很多很多创业的想法,在我的脑袋中构思的惟妙惟肖,但就是苦于没有行动,导致那些所谓好的想法好的点子就毫无用处,所以创业*先还是得行动。

我是2003年进入浙江师范大学的,几乎在入学同时,我就开始考虑未来的出路。近几年来,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我所学计算机专业近几届的就业情况同样不是很理想。当时我就有一种预感,我不应该再去走我那些学长学姐们同样走过的大学之路,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他们通过大学课程的学习(教室——图书馆——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方式)或者说一般大学生所过的生活方式,四年之后他们还是面临着严峻的工作压力。那如果说我再去走这样一条路的话,意味着四年之后我将是和他们有同样一个结果。所以我*后决定我应该走出校园出去走走,多多接触这个社会这样一种选择。

大一下半年,我就鼓励着自己,开始慢慢走出这个校园,试着去接触这个社会。那应该说当时的我还是非常的稚嫩,相当的不成熟。就像他们说的一样,学校就像纯净水一样,是那么纯洁、那么的单一;而外面的社会就像自然水一样,是那么复杂、那么激烈。所以像我们从纯净水里面出来的人来到混水中难免会受到挫折,会受伤。记得我当时做过很多兼职,比如说像促销员、业务员之类的工作。一旦进入外面这个社会,自然你就会碰到一些社会上的人士。当时我就认识了一个朋友介绍的朋友,说让我去**一个有关英语的教育软件,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介绍,那人介绍得是的相当的流利,相当的诱人。自然让我这个**次真正去面对这个社会的纯净分子蠢蠢欲动,我马上问那朋友:“那我要怎么样才能正式去**这个软件啊?”那人就说道:“这简单的,像你这么帅的小伙子去**更加没问题了,*先你先须自己买一套成为公司的会员,成为会员之后,你就可以享受团队所有的力量和资源等等,到时候其他会员加进来你就可以有多少多少经济上的收获”,一听这么轻松简单,我二话没说,那明天把*打到他说的帐号上好了。谁知*后听我学校的一个老师分析说他们是什么传销组织啊,现在听起来都还是有点毛骨悚然啊,虽然那次我被骗了1200元*,但它带给我的经历和经验应该说是无价的,就像人们经常说的徒弟出来交点学费也是很应该的、正常的。

总之,大一跨出校园的生活之路,有付出,有收获,有开心,但也有挫折!它让我学会了如何承受压力,如何与人沟通,同时也培养了我一定的商业敏感度。

大二的时候,我就开始领悟了什么叫行动力?在大一将近一年的校园生活下来后,让我具备了一定的人脉资源和社会资源,同时自我综合能力方面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开始慢慢的学会自己组建团队去实施相对比较小的创业项目,真正把自己的创业点子落实于行动。记得那是一个大二刚开学初的时候,心里总有一种感觉说要让去做点事情,这个时候每一个人都知道是学校商业旺季,被他们称作商机无限。我在想那我该做点什么呢?我想无非也就是做点新生的市场么,而新生市场无非也就逃不出生活用品及一些消费品。顿时,我就想到了这样一个小小的创业项目——出售新生生活用品(包括电风扇、台灯、电话机、接线板等)。

这时,可能很多人会说这项目不是很平常吗?而且学校周围的店里很多人都可以买得到,人家干嘛要到你这里来买呢~?对!这问题到时也就是我在考虑中的!但当时的我就抱着办法总比困难多这样一个理念去思考这个问题,既然这是一个项目的难点,如果我能想出一定的办法把他解决了,那不就不是问题了啊!

标签: 大学生的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