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毕业生开小店卖地瓜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见到邵立成时,他刚送完“外卖”回到店里。当同学们还在忙着转战各招聘会投简历或在埋头苦读考研时,山东经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四学生邵立成却索性开起小店卖起了烤地瓜。

“小店开业3周,收益已超过我的期望值。创业也是一种就业方式。开店卖烤地瓜,就是我的就业方式。”邵立成说。

升入大四后,邵立成和同学们一样,面临的*大问题就是就业。从5月开始,他没少通过招聘会和网络投出自己的简历,不断地寻找工作机会。但投出的简历大多石沉大海,好不容易有几家单位打来电话,双方却在待遇上谈不到一块儿。

求职难,要不自己干!邵立成在学校参加创业大赛时,曾提议过要卖地瓜及相关产品,但当时被认为利润小给否决了。在求职未果时,他要卖烤地瓜的念头又闪现了。

11月2日,邵立成跑到聊城,考察了一家开发地瓜产品的企业后,决定加盟卖烤地瓜、地瓜干等产品。邵立成的老家在青岛,11月9日,他先回到老家“试水”,在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附近开了一家小店卖地瓜产品。“开业几天,收益还不错。”邵立成说。当即,他决定在济南再开一家小店。

在大学里,邵立成通过打工攒下了近万元,他又向同学们借了4万元,凑齐了自己的创业资金。

“即使开个小店,也要有创意,有推销之道。”邵立成为推销生意也颇费了一番脑筋。

“临近毕业,赶上‘危机’,工作难找,无奈创业,开一小店,名‘地瓜坊’……”“爆料——地瓜坊店长是咱学校短跑**!”

在**山东经济学院的贴吧里,有几则“地瓜王子”的帖子在悄悄流传。发帖的“地瓜王子”是邵立成。

邵立成小店的生意一直很好,但他认为只卖地瓜产品太单一,又增加了烤土豆、烤芋头等,不断拓展产品项目。因为紫砂烤缸容量有限,邵立成每天根据当天售出情况调整第二天产品种类份额。这几天,得知很多考研学子抓紧一切时间复习,邵立成又提供了免费送“外卖”服务。

 

标签: 卖地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