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女大学毕业生的“苍蝇人生”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你**次见到这么多苍蝇,肯定会感觉不好受,但时间长了,你会接受它们甚至喜欢上它们。这些动物都很聪明,也愿意与人交流。”山东省济阳县孙耿镇一处养殖场内,面对满眼飞舞的苍蝇,艾宝荣笑着说。

艾宝荣,济南大学计算机专业2000年毕业的女大学生,怀着对生活的美好憧憬踏入社会,多方求职,却均以失败告终,她摆过地摊卖过凉席,开过肉食店……

就在她创业举步维艰时,一篇养虫子致富的报道引发了她的极大兴趣。她带着找到创业项目的兴奋,前往山东农业大学学习养殖技术,开始了她的“养殖人生”。

*初,艾宝荣每当看到那些苍蝇和蝇蛆的照片,都会让她**不已。现在的艾宝荣已经把苍蝇当成了宝贝。她介绍说,她养殖的苍蝇叫家蝇,是一种在封闭环境中经驯化的可以养殖的生物,与害虫的绿豆蝇和红头蝇有很大区别。家蝇的幼虫蝇蛆营养价值很高,经过灭菌、除臭、脱水可以制成浓缩蛋白质,可做食品添加剂,也可做生产酱油、味精的原料,成本低廉,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艾宝荣的虫子养殖场已经达到月产鲜虫30多吨的水平,她还建立了虫子网站,通过网络将生意做到了英国、韩国。她的新厂房也将很快投入使用,她还准备充分利用蝇蛆,再建一个养猪场和一个**养鸡场。

说起自己的创业经历,艾宝荣有些不好意思:“在*困难的时候,我真的要崩溃了。现在想想,如果当初不是咬牙坚持,恐怕也没有今天的局面。我想提醒那些像我一样准备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创业没有固定模式,不要被创业的困难吓倒,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创业的艰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不懈,成功就有了希望。”

 

标签: “苍蝇人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