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期间要赚100万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这位外表看似斯文的福建师大大二男生,是同学心目中不起眼的人物,他就是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2004级的学生阿彪。

为追女友做起生意

回忆起**的经历,阿彪侃侃而谈,“不瞒你说,我***原始的动力,源于高二时为了追个女朋友,你知道吗,谈恋爱可需要一笔不小的开销。”

读高二时,他遇上一个心仪的女生,为了不增加父母的负担,他偷偷在学校里卖起二手手机,生意还不错,每月都有几百元。高中时代的小本经营,激发了阿彪对商业探索的强烈欲望。

大一与人合伙开超市

阿彪说,2004年夏天,他提前到福州来考察市场,设想用几千元在校园内出售生活用品,*点小*。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经朋友介绍与福州一大型超市的营运商代表相识,并很快达成协议――双方在学校周边合作开家便利超市。当时,他身上仅有靠家教积累下来的5000元,在与父母多次协商后,父母终于拿出3万元资助他。阿彪参与管理便利超市,并拥有30%的股份。

2006年2月,出于市场前景考虑,阿彪出让超市股份,转投市场项目开发。*近阿彪正和一家影视公司合作,忙着福建师范大学运动会的招商洽谈。阿彪说,两年来,他确实*了不少,但*都用来再投资了。他的目标是大学4年内争取*到100万元。

经商为了培养能力

阿彪说,他经商不是由于家庭贫困,而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为日后进入社会奠定基础。他说,他几乎每天早出晚归,顶着太阳到外面联系工作,虽然比别人累,但他心里感觉很塌实,实践锻炼让他学到了不少经验。

 

标签: 大学生阿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