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学生办模拟公司创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由郑州大学学生创办的“郑州大学融莘模拟创业公司”,经过1个月的试运行之后,日前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这是河南省高校中*家以学生为公司主体,自我经营、自我管理、自负盈亏,并聘请教师指导的模拟公司。

据郑州大学学生处负责人介绍,让学生自己模拟办公司,旨在以模拟公司为平台,发挥学校各专业的优势,并且结合大学生的个人特长,将勤工助学工作与就业教育、创业教育以及将来的就业优势紧密结合起来,使学生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全面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据了解,该公司由学校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模拟公司制的组织和运作模式,实行董事会**下的经理负责制,设立董事会、经理层两级管理部门。董事会聘请学生处负责人及老师担任,负责对公司进行监督和指导;经理层则是由在全校学生中通过公开招聘、竞争上岗的形式,选拔表现突出、才能**的学生组成,负责公司的日常运作和管理。该公司成立初期,将以人才推介、产品代理、校园**为主要业务方向。在项目来源上,由经理层策划并不定期向全校征集,如通过举行商业策划大赛等形式,入选项目由董事会组织有关**评议后择优采用,另外,公司市场部将专门负责联系和搜集项目。

河南省教育厅有关**指出,郑州大学由学生自我经营、自我管理模拟创办公司的做法,不仅为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而且也在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标签: 融入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