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盘活冰激凌“大篷车”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冰激凌正走俏,除了传统的冰柜有售外,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外形靓丽的冰激凌车悄然现身今夏的江城街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的江黎和何俊,就是*早开着面包车卖冰激凌的商人之一。

从小学到大学,江黎和何俊都是同班同学,毕业后,两个铁哥们成了生意上的*佳搭档。3年前,他们放弃稳定的工作,走上街头卖冰激凌。如今,他们的思诺淇冰激凌车已在销品茂门前站稳脚跟。

一张照片诱惑两大学生辞职

2005年,从华中师范大学外贸专业毕业后,江黎去了北京一家外企,何俊留在武汉。一次,一位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同学在QQ群里发了不少异国风情的照片,江黎被其中一幅所吸引,那是停放在街头的一辆色彩斑斓的冰激凌车,生意十分*爆。

江黎在网上一搜索才发现,冰激凌车在欧美国家已流行多年,香港也早就有了。“既然这样,在*炉之城武汉推着车卖冰激凌,应该也有*头。”江黎的想法得到好友何俊的支持。

2006年3月,江黎辞职回汉与何俊会合,两人拿出一年的积蓄,又找朋友借了三四万,凑足10万元的启动资金。买了一辆面包车,按照照片上的样子改装成冰激凌车,并通过网络找到一家知名冰激凌的武汉供货商。

大学校园**卖掉600支

2006年的儿童节,江黎和何俊的冰激凌车出摊了。他们清楚地记得,那**的武汉,太阳*辣辣的,*高气温达到29℃,两人恨不得对天作揖以示感谢。黄色的冰激凌面包车停在湖北工业大学的林荫道上,吸引了不少来往学生的眼球,2元一支的原味冰激凌**就卖了近600支。

江黎说,他们理想的**地本是商场,可商场门前不仅租金昂贵,更重要的是,很难在短期内获得城管部门的批准,*后只好转战校园,“学校开始也不允许,听说是大学生创业,才给予了支持。”

日进千元,让两个初入商海的小伙子激动不已,一个月下来,冰激凌车的纯收入近2万元,家人的反对声也渐渐减弱。

进商圈困难重重

转眼到了7月,学校里冷清下来,两人决定还是向商圈进军。他们将目光锁定万达、中山公园、武广、光谷步行街、销品茂等地。

“商场和城管很难搞定。”江黎决定一个一个地攻克。视眼开阔的销品茂成了*选,那段时间,江黎几乎每天到销品茂的办公室和武昌区城管局报到,“当时,城管治理占道经营抓得紧,我们的冰激凌车必须上街卖,两者矛盾,很难获批。”一年后,冰激凌车才获准在销品茂门口经营。

创业之初,两人就有明确的分工。江黎性格外向,主要负责外联工作,稳重保守的何俊负责公司财务、人事等,如有意见不合,大家一起商量。

“在机器的更换上,大家就曾经意见不一。”何俊说,进商圈卖冰激凌考虑到销量肯定会比较大,江黎认为要添置容量1200支的机器,而何俊认为不能太冒进。争论一段时间后,还是换了新机器。

2008年8月,思诺淇的冰激凌车亮相销品茂门前,**的销售达到1200支。

招加盟商却遇“李鬼”

“事实上,冰激凌并不是只做夏季生意。”何俊说,从去年到今年的销量来看,春秋两季卖得*好,气温在20℃~35℃时吃的人多,“在哈尔滨,冬天吃冰激凌就是一种时尚。”

为了丰富口味,何俊专门制作了问卷调查,*后增加了草莓、巧克力、香草、蓝莓、红豆等5种口味的冰激凌。

第一辆冰激凌车站稳后,江黎和何俊又开始新的扩张计划,一方面与万达商圈洽谈合作,一方面在省内招收加盟商。但是却遇到新的麻烦。

去年10月,有朋友告诉江黎,黄石的街头出现和思诺淇一模一样的冰激凌车。江黎特意跑到黄石取证,并将这家公司告上法庭。官司耗时4个月,花费近2万元,可江黎觉得划算,“我们在2008年9月就获得国家专利总局的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要长远发展,就要将不利因素消灭在萌芽中”。

江黎和何俊计划,思诺淇冰激凌车不仅要开到全国,还将启用实体店模式,将品牌做长久。

 

标签: 两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