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办民俗农家院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延庆县张山营镇大学生村官王亚松和代晓彬,利用业余时间,自筹资金盘下农家院,原想给镇上的村官们“安个家”,却成了远近闻名、小有特色的农家院。近日,张山营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就设在村官们经营的“张山营镇村官之家”。

“村官之家”在民俗村玉皇庙村,这里以特色餐饮水豆腐闻名。“开始想着村官们都来自五湖四海,谁家父母亲戚来了,都可以在这里吃住,更有家的氛围。”王亚松说。今年“五一”期间,他和小他一届的大学生村官代晓彬,筹了2万元*,租下一处农家院,办起了“张山营镇村官之家”,还邀请全镇50多个村官,闲暇都来帮忙。“村官们可以在这里实践,多积累经验,以后也多条出路。”王亚松说。

虽然全村有30多家农家院,可“村官之家”一开业,就和别处不一样。“这里的文化氛围浓。”城里的游客都说。农家院的墙上,挂有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有色彩艳丽的油画,它们都出自本镇村官之手。墙上还挂着一张张大合影,记录了村官们在张山营的成长历程。“我们把她当成家来布置。”王亚松说。

村官们的服务,也与农家院不同。真诚的目光、灿烂的笑脸、文明的语言是他们的招牌。*令客人难忘的,还是他们的菜品,既精致又有名堂。村官们自己上网,学做菜肴,结合水豆腐特点,推出“蒸蒸日上”、“诗情画意”等20多道以豆腐为主料的新菜。

“*多一次是6月初,一下接待了400多人。”王亚松很自豪。“村官之家”开业5个月,实现流水4万多元。

标签: 尝试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