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手打造校园送礼网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想在平安夜送苹果给远在他乡的朋友吗?想在圣诞节给异地的女友献上煽情的玫瑰花吗?来吧,伴伴网成就你的梦想!”这是一个网站煽情的广告语。该网站的创建者——厦门大学医学院二年********已是厦门伴伴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CEO,他的创业故事就是从平安夜送苹果开始的。

2008年12月25日,厦门大学环保协会联合福建八所高校举办了圣诞节互送礼物活动,参加者有上百人。他们通过人工填写订单,然后发邮件给不同学校的联动者,并由各校的联动人员负责去当地商店买苹果送给指定的同学。

当同学们沉浸在圣诞节狂欢之中,王杨曲展现了“众人皆醉我*醒”的个性。“人工填写、汇总、整理,这个过程效率太低了。干吗不建个网站作为服务平台呢?”他这样反问自己。

王杨曲说做就做,伏案疾书,几天工夫便写下了60多页的创业策划书。他知道做网站需要资金,便找到了自己的辅导员王骥洲,师生俩一拍即合。王骥洲说,互联网的时代,比的就是创意,比的就是新奇,以奇制胜,一个苹果也许就是一片天。

由王骥洲投资,王杨曲负责联系做网站。短短半年,全国20个省区市100多所高校加盟。“我们做的是一个异地礼品互送网站,*取商品差价。比如你是河南的,你就负责联系河南的高校,在河南各高校建立我们的团队,选拔负责人负责伴伴网在该校内的一切事务。”王杨曲介绍说。

与此同时,500多个商家成了伴伴网的合作伙伴。王杨曲介绍说:“从校园周边的大型超市到小型杂货店、鲜花店、精品店,甚至饭店,我们一家家拜访过去。一些店**之所以愿意和我们签合约,主要是听信了一句话:‘我们帮你提供客源,而你不用出任何费用。’”

2009年7月,随着上百所高校的加盟者将签约商家的洋娃娃、布偶、蛋糕、鲜花、水果等礼物一一拍成图片传上网,伴伴网雏形初现。

伴伴网以全国百余所高校为市场,以厦门大学为总部,各大高校设分部。顾客只需在网站上订**品,留下收礼同学的联系方式,收礼同学所在地的伴伴办事处就会在当地商店买东西并按指定时间********的方式节省了物流费,节省了时间。更重要的是,鲜花、蛋糕之类的保质期短的礼物,一般的购物网都不送,这是我们的*特优势。”王杨曲说。

2009年圣诞节,************主页、新浪博客、传单、海报等渠道闯入********随着圣诞节的落幕,伴伴团队不仅净*了5000多元,还收获了无数的感动。“通过这次活动,我更看好了伴伴网的未来。说句实在的,哪个人没有几个死党,我们*的就是人与人之间难分难舍的情谊。”王杨曲说。

“现在的购物网站这么多,你怎么跟别人拼啊?除了节日,又有谁会无缘无故送东西给同学呢?”面对身边同学的一大堆疑问与劝告,王杨曲依然信心十足:“在这个市场细分的社会,找一块大蛋糕是很不容易的,要是能做好这块小蛋糕,就足够我们*了。大学校园里,节日五花八门,什么女生节、情人节、光棍节,还有老师同学们的生日,只要伴伴网的名气打响了,不怕没生意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