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夫妻放弃城市下乡学种瓜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陈国梁和鹿曼来自河南,两人都是法律硕士毕业。按理说,以他们的学历和专业在大城市找一份工作并不是难事,可他们没有这样做,而是选择了出乎大多人预料的工作,到邹平县当起了瓜农。他们显然有自己的打算,希望借此积累种植经验,回乡发展生态农业,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座还未被挖掘的金矿。

据统计,2013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被戏称为“史上*难就业季”。2014年在此基础上仍有增长,预计将突破700万人。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让很多毕业生开始憧憬创业。可是统计表明,中国大学生初次创业***并不高。

陈国梁也深知这一点,但他认为***不高主要原因就是创业前没有深入调查市场,也没有做好充分的创业准备。毕竟创业需要理智而不是冲动,需要冷静而不是狂热。

法律专业和农业种植风马牛不相及,之所以选择种植这一行业,是因为他们做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原来,在毕业之前他们就有了创业的想法。有了想法,就抓紧准备。毕业后,他们调查了当地农产品市场,了解了国家扶持大学生创业以及农业生产的诸多扶持政策。“人的生活无非就是衣食住行四个方面,而民以食为天,谁都得吃饭。所以农业前景非常大,而且容易上手,也值得长期发展。”陈国梁说。

其实,像他们一样怀有创业想法的人并不在少数。“选择创业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我们身边有这个想法的人很多,但真正跨出这一步的人很少。”鹿曼自信地说。

标签: 下乡学种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