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调酒师“调”出滚滚财源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斑斓的夜色下,一只*花四射的酒瓶在调酒师手中上下飞舞,在暗空中画出优美的弧线。临近新年,调酒师们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圣诞要赶9场活动,新年的活动也安排差不多了。”调酒师胡涛,从业13年,近年来几乎每个节假日都会十分忙碌。

20岁左右学习调酒,却在从业十多年后以花式调酒端稳了饭碗。“花式调酒就这两三年才*起来。”胡涛告诉记者,开始从事这个行业接活不多,除了一些酒店外,几乎没有别的工作渠道。直到去年筹备**会,电视上频频播放花式调酒视频,人们才更多地了解了这个职业。胡涛和同事们的工作也呼啦一下就全来了:商场促销、公司年会、生日派对、婚礼宴请……一场场的活动排满了时间表。今年的所有周末,他就是在一场场婚礼中度过的,有时一个上午要赶两场。

调酒师收入也水涨船高。目前刚刚毕业的学生进入酒吧工作的薪酬就有2000元至3000元,根据工作表现不同,调酒师每年都有加薪的机会,收入5000元至8000元不成问题。

带有表演性质的花式调酒师收入就更是令人羡慕。“一般5分钟左右的表演*少50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技术娴熟的花式调酒师一般能达到月收入过万。

北京培研学校的调酒教师郑雯介绍,调酒师分为初、中、高等五级,英式调酒是基本功,花式调酒是这几年才兴起来的。虽然入门容易,但目前能把英式、花式调酒技术都掌握熟练的调酒师并不多。对于一个好的花式调酒师来说,调酒技巧、对酒文化的了解、外语甚至良好的形象和身体的柔软灵活程度都必不可少。

郑雯说,上世纪80年代,学成毕业的调酒师的出路就是进饭店,而现在,咖啡厅、俱乐部、私人会所、酒吧、演艺公司等各种文化娱乐单位都对技术娴熟的调酒师有着*大需求,学生没毕业几乎就被*光了。

 

标签: 花式调酒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