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美女博士投身家政服务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80后美女海归博士,甘愿回家乡投身家政服务。19日,在本市*期家政服务业经理人培训班上,朝气蓬勃的黄玲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黄玲是何许人也?为何头顶光环还要从事家政服务业?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海归女博士投身家政

“今天,我们有一位特殊的学员,她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目前在一家**大银行任高管。她将投入我市家政行业。”19日的家政服务业经理人培训班上,主持人的介绍,引起会场一片骚动。

这名80后“海归”学员叫黄玲,记者看到,她穿着黑色羽绒服,短发齐耳,清秀朴素,丝毫看不出海归博士的范儿。

下课时间,记者对黄玲进行了采访。黄玲1980年生,是土生土长的襄阳人。高中阶段,她就读于襄阳四中,1998年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博士。

毕业后,黄玲在新加坡工作6年后回国,目前在一家**知名银行任**风险管理**经理。

女博士获60%股权

据了解,黄玲学的是自动化控制专业,没有从事过家政行业。

黄玲说,与家政结缘还得从在新加坡时说起。在新加坡时,她就对当地家政服务业做了市场调研,发现家政服务员的社会需求量很大。

结婚定居北京后,黄玲自家也请过保姆。发现北京的家政服务员市场需求也很旺盛,但国内的保姆与国外的菲佣相比,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都相差很远。

2011年初,黄玲得知一位高中同学家里在襄阳开金月亮家政公司,而公司经营面临困难,想转手卖掉。黄玲感觉十分可惜,便表达了自己想接手该家政公司的想法。

这位同学将该信息转给母亲后,双方进行了多次接触。11月下旬,黄玲带着爱人回到襄阳,对本市家政市场进行调研。后来,双方便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规定,由黄玲来给该家政公司追加投资,并得到公司60%的股份,负责经营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