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大学生办基金会帮大学生创业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学习委员打印平台”是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祝晨阳和同学一起创办的一个工作室,只要有同学在这个平台上上传需要打印的文件,并支付相应的费用,工作人员就会把文件打印好后送到指定地点。祝晨阳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今年10月向“宁波士君人鑫基金会”直接申请了创业资金,然后利用这笔资金购买了比较先进的打印设备。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个帮助大学生创业的“宁波士君人鑫基金会”,其创立者就是浙江万里学院在校大学生方晓峰。从*初投资开韩国料理店、咖啡店,到目前创办基金会,经过两年多的创业实践,方晓峰已经与宁波市的200多家企业建立了联系,这些都将是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两年多的创业经历,让方晓峰深感大学生创业的艰辛,这其中包括设备简陋、员工不稳定、信用度不高、****、知识信息缺乏等各种问题。今年年初,他有了一个新想法,成立一个平台,帮助大学生解决在创业前期资金、知识等各方面短缺的问题。

他联合了万里文传学院、商学院、计算机学院几位志同道合的同学,成立了摩登时代创业团队。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宁波士君人鑫基金会”于今年6月成立,由方晓峰任理事会主席,并且聘请了宁波杰纳思服装公司总经理乐健华作为项目指导,同时邀请了宁波市**大学生、法律系实践派专员潘婷婷做法律及相关创业信息咨询。

基金会成立后就设立了“起程基金”,用于帮助大学生解决创业初期资金缺乏的问题。申请“起程基金”需要符合以下条件:*先是创业项目有服务大学生性质,其次要有营业价值,同时还要有长期发展的能力。“学习委员打印平台”就是“起程基金”帮助的**个创业项目。

目前,基金会已经与宁波200多家企业取得联系,其中包括宁波雅戈尔、杉杉、银泰、万达等大集团。作为合作方,宁波杰纳思品牌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健华先生表示,与基金会合作主要是基于项目本身的价值和意义,一方面我们企业需要高校的人才,另一方面在校生也有走出来的需求。宁波银泰总部相关项目负责人也表示能为学生提供一定的资助和服务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基金会是个很好的平台,能让企业直接与学生对话。

作为一个非中介、非公募的基金会,前期的运作费用,由方晓峰个人出资,后期基金会通过与企业合作项目可有部分**。方晓峰表示,基金会所得**中的90%进入基金会作为后期服务资本,10%作为员工劳务报酬。

今年8月,基金会确定了**个与企业合作的项目——“关于建设新锐基地的实施方案”。新锐基地集合了大学里所有拥有专业强项、特殊技艺、*特亮点的学生,入选**库。方晓峰明确指出“这不是一个中介机构”,他认为新锐基地就像桥梁,桥的左边是各类社会资源,可以有像雅戈尔、银泰、杉杉等大型企业的资源,而桥的右边是高校资源,通过桥梁让两方资源得到互补。这个牵线搭桥的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不需要向基金会和企业交*,相反可以通过参加基金会组织的活动直接取得企业提供的资助和报酬。

 

标签: 浙江万里学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