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船长"为高考生提供咨询服务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他们是复旦大学的学生,作为高考的“过来人”,出于对目前市场上盛行的功利性应试教育机构的不认可,他们想到要创立一个针对高中生素质拓展的机构来补足高中教育的缺位。于是,他们成立了一个名叫海风教育咨询(hyphen)的机构,提供针对高中生素质拓展和自主招生、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等相关信息咨询服务。

海风教育的创始人之一*卓群是复旦大学数学系大四的学生,被大家称为“海风船长”,他与一群有创意想法和社会责任感的同伴组成一个团队,选择了另一条路——创业。

一场宣讲会引发的创业创意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3月下旬,戈壁合伙人公司来复旦作了一个宣讲会,推出他们的一个新项目SPC(学生合作伙伴),核心的想法是提供资源,帮助学生创立他们的企业,并在过程中成长学习。跟我一个系的同学郑文丞去听了宣讲会后问我,如果学生团队要作一个培训项目,有没有好的主意?我的回应是,目前指导大学生求职、考研、出国的机构已经泛滥,而高中生在各种招生渠道日渐多元化的复杂形势下亟须咨询和指导。比如我有一个学弟,当时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时候不知道理科生文科部分的考题也要完成,结果没有达到分数线。身边有很多类似的例子,因此我们发现自主招生考试也需要一些指导。

几乎在每个人的经历中,高三都是一段令人窒息的时间,不仅仅因为它繁重的学业压力,更是由于面对*额时间投入换来的可能是几乎为零的边际回报的心理压力。我们能不能做点可持续的事情来改变这一状态?

那次谈话后,我们决定建立一个课程与帮助系统,从学术帮助(知识点梳理,时间管理规划等)、批判性思维训练、个人发展规划建议三个方面来为高考生提供帮助。

我们开始拜访相关领域人士,积累数据作判断,初步验证了可行性与设计了模式后与SPC项目拍板,他们做大头的出资人,我们学生团队控股且负责运营。合作这件事情的时候是4月9日,我记得那么清楚是因为3天以后是GRE的作文考试,而3天恰好过了退*的大限,我也就顺便拍了个小板,此后的GRE笔试自然就“裸奔”了。

之后,我们去拜访曾经的老师,也拜托毕业于其他学校的同学帮忙牵线去他们的母校作讲座,发问卷,了解学生的想法和对这项服务的期望。我们定期制作时事通讯,发送给留下了联系方式的同学。

暑假到来之前,我们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团队成员,也有了课程想法的雏形。而之前参加宣讲会的郑文丞成为我们海风教育机构的另一位合伙人。虽然我来自浙江,他成长在上海,但我们的整个成长经历中却有很多是相同的。

 

标签: 复旦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