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毕业后做“养猪CEO”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大学生不少都比较浮躁,而他能够沉下心来,到基层,踏踏实实地做事情,也把企业运作上了正轨,我们觉得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同龄人学习。也希望他事业顺利,将绿色生态的地方产业坚持下去。

大学毕业被聘为副总他不干,他要去养鸡养鸭;失败了,一起创业的伙伴纷纷离去,他不气馁,改而养猪。现在他成功了,他养的猪一斤肉卖60多元。从创业到失败再到东山再起,这个叫耿羲的25岁男孩用了3年时间。

大学毕业他去养鸡养鸭

耿羲给人的**印象就是个挺阳光、挺有自信的小伙子。1986年生的他是个标准的80后。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上学时,他去一家公司实习,经手的投标工作基本上全部竞标成功了,公司很看中他的实力。2008年毕业,这家公司就想破例聘他为副总经理,可是耿羲却做了一个与别人不一样的选择,他婉拒了公司的邀请,去浦口石桥镇盘下了个养殖场,打算发展养殖业。要盘下养殖场得花100多万,“当时我自己只有万把块*,家里又不支持,只好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9个人组成一个创业团队,七凑八凑又贷了些款,养殖场就做了起来。”

鸭子老失踪麻烦也不断

凭着年轻人的热情和冲动,九个年轻人铆足了干劲。“为了照顾好小鸡,我们就在鸡舍边打地铺,生活是艰苦的,但大家都充满希望。”然而,困难很快就接踵而至……2009年6月,几个小伙伴们发现了怪事:“两天少了50多只鸭子,也不知是被偷了,还是跑掉了。我们只好晚上亲自去巡逻。”然而,一段时间蹲守并没能抓住小偷。鸭子的事情过去没多久,这一年的夏天,由于经常打雷下雨,鸡舍里的鸡受到惊吓,近万只鸡死了7000多只。

兄弟退出他成孤家寡人

一连串的打击后,与耿羲合伙创业的8个人先后都离开了养殖场。此时,养殖场留给耿羲的除了30多万的负债,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不过,命运有时候总是神奇地从你手里拿走些东西,却也会不经意间给你一些东西。这个时候,耿羲父亲的一位朋友得知养殖场的情况后,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拿出二十万元入股。耿羲家里也给儿子支持了十多万元,养殖场终于可以再支撑下去了。

看准黑山猪商机

如何东山再起?找到合适的项目是关键,耿羲将目光投向媒体上报道的一种“南京黑山猪”。这是南京当地一种优良品种,可是由于养殖成本高,成熟周期长,渐渐已经没有人养殖这个品种。耿羲很快就找到了南京畜牧家禽科学研究所,这里有这种黑山猪的种源。

为了能够获得种源,耿羲又专程去辽宁丹东的一家黑猪养殖场学习,一学就是3个月,把黑猪养殖技术都学会了。回到南京之后,耿羲立即改建了自己的养猪场,并邀请研究所的**来自己的猪场参观考察。耿羲的努力也获得了**的认可。2010年3月,耿羲以每头400元的价格陆续从研究所引进了1000头两个月大的黑山猪种,约好了猪卖了之后再付*。

黑猪肉60元一斤不愁卖

将全部的血本都投在了这些黑山猪身上之后,耿羲干活儿更卖力了,除了每天赶猪跑步锻炼身体,还定时给猪用草药调理。今年1月,**批黑山猪出栏,正赶在春节前夕。耿羲在中山北路开了一家黑山猪肉专卖店,“普通猪肉40几块一斤,腿肉和肋排都是60几块一斤,五花肉58块*一斤,不愁卖。只要买过我们猪肉回去吃的,后来都成了回头客。”

颇有经营头脑的他还开售礼盒系列,“因为我考虑现在逢年过节送茶叶、送烟酒的太多了,送生态黑猪肉是个新鲜玩意儿,应该能吃得开。”这一步,他也走得很成功,280元和400元的两种礼盒光春节就卖掉了200份。“今年的销售额预计可以达到100多万,”耿羲告诉记者,对下一步的发展他已经越来越有信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