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显裕创业成就新天地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和城市一样,都有施展才华的空间。”在王显裕看来,生他养他的江西农村更适合自己的发展。2008年,他从深圳回到老家万安县发展养殖业,从养竹老鼠到养猪、养鹅,办小型饲料厂,不但自己的事业蒸蒸日上,还带着乡亲们一起走上致富路。

■  王显裕是东华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04届毕业生。在深圳计算机行业里勤奋工作了4年,王显裕的工资日渐增长,但他却变得越来越寡言少语。

“自己的人生道路该往哪里走?”王显裕萌生了回家乡创业的想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有发挥才华的空间,关键是找准人生的方向,走适合自己发展的路。”有了这样的想法后,他开始留意适合家乡发展的项目。

2008年,在一次聚餐时,王显裕品尝了一个“红烧竹老鼠”的菜肴。竹老鼠又名盲头老鼠,是一种以吃竹根和芦苇为主的野生动物。“这不就是我小时候和父亲常在竹林丛中挖出过的一种老鼠吗?想不到它居然成了餐桌上的美味,而且价格不菲,要280元一盘!”在惊讶的同时,他也看到了商机:家乡有着丰富的野生竹老鼠资源,而且竹老鼠的价格高,大小餐馆需求量大!

“回乡!带着乡亲们养竹老鼠。”随即,王显裕去了竹老鼠养殖大省湖南等地调研市场,了解到竹老鼠是一项市场需求大、投资小、***、经济效益高的新型养殖业。说干就干,王显裕立即回到家乡万安县,利用自家房屋搭鼠窝、买鼠种,开始了竹鼠养殖。

王显裕一方面发挥知识优势,上网查询信息,购买大量书籍资料,努力掌握养殖技术,**销售市场;另一方面,他每天穿梭于各个饲养间,投放饲料、清洗餐具、打扫卫生,用心做着大大小小的事情。

养好竹老鼠并不容易,像竹老鼠产崽,就让王显裕头疼不已。“因为母鼠有时会咬死刚出生的鼠崽,为了避免这种事情发生,在竹老鼠生崽后我便会一直留守窝边,有时一守就是几个小时。”

凭着艰苦不懈的努力,短短半年多时间,王显裕养殖的竹老鼠就从40只发展到300多只,根据竹老鼠的生长规律,它的繁殖呈几何级数增长。2010年,王显裕就实现产值十几万元,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养鼠大王”。

饲养竹老鼠,除了需要毛竹和芦苇等粗饲料以外,还需要玉米、豆粕和麸皮等精料。但精料配多了,竹老鼠吃不完会变质,少了又不够吃。为了能使精料供应正常,降低养殖成本,同时实现多元化经营,王显裕又兴建了养猪场和饲料厂。

由于一手抓成本控制,一手抓多元化经营,王显裕养殖创业取得了成功,还带动了周围乡亲一起致富,并被评为“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现在说起王显裕,当地村民都感到自豪,许多人都改口叫他“王**”。

如今,王显裕的养殖业已初步形成规模,一年后可发展到竹老鼠3000只、肉猪3000头、鹅2万只,产值超过400万元。

标签: 养鼠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