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生在诺丁汉开华人旅行社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几乎每个去英国当交换生的学生,都会利用这个机会玩遍英国。但英国的旅行社很少,而且价格相当昂贵,我觉得这里面肯定有商机。”说起当初创办旅游公司的原因,今年刚走出大学校门的赵丕侃有些得意,这家由他主创的旅游公司,从去年9月创办至今,已经成为英国诺丁汉市内规模*大的华人旅行社,年业务量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高昂旅游费中发现商机

这家在当地已经相当有名气的旅游公司,名叫“SSS Express”,创办于去年9月。当时,赵丕侃还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大四学生,从大三那年开始,他就作为“2+2”学习(**、二学年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学习,第三、四学年赴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的学生,前往英国做交换生,但英国旅游高昂的费用,让他萌发了自己办一个旅行社的念头。

“当时,英国诺丁汉市还没有华人旅行社,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机会。”赵丕侃和几个同学看法很一致。2008年9月,他们在英国诺丁汉市注册成立了“SSS Express”公司。

“我们的公司专门为华人尤其是中国留学生,提供在英国的旅游服务,由于客户群体非常大,所以我们在与英国当地的旅游公司和景点谈合作时,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很多公司都愿意提供给我们*低的价格。”说起“SSS Express”的发展,赵丕侃和他的团队非常自豪,“同样是‘剑桥大学一日游’,如果找英国的旅行社,报价可能高达60~70英镑,而我们公司只需要13英镑”。

正因为价格的优势,他们的客户越来越多。

带队“剑桥一日游”偶遇霍金

“SSS Express”成立之初,公司的人手相当紧缺,赵丕侃和几个合伙人只能自己担任导游,但让他们兴奋的是,在带队“剑桥一日游”时,竟然在英国剑桥大学偶遇霍金教授。

“今年4月,我带着一队游客去剑桥大学,看到前面有两位妇女推着一个轮椅在走,刚开始我们还不敢确定是霍金教授,只是觉得背影很像,走近一看果然是他,当时我们都呆了,**不相信自己有这么好的运气。”赵丕侃和他的旅行团赶紧上前询问能否合影,“因为当时霍金教授正赶着去参加一个重要的会议,所以委婉地回绝了,但我们还是觉得很兴奋。”

今年7月,赵丕侃从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了,9月,他开始在英国诺丁汉大学攻读IT专业的研究生。

现在,“SSS Express”已经陆续在伦敦、伯明翰、莱斯特、拉夫堡等地开出了分支机构,并与多家国内外旅游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人员也从初创时的5人发展到现在的12人。经过一年的运作,“SSS Express”已经一跃成为诺丁汉市内规模*大的华人旅行社,**年累计接待游客5万人次。

 

标签: 华人旅行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