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女孩辞20万年薪回家养孔雀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拿着年薪近20万元的工资,过轻松悠闲的白领生活,这是很多上班族梦寐以求的。要是放弃这么丰厚的待遇而选择去农村从事又累又脏的养殖工作,相信很多人都难以理解。但是,长沙县北山镇森山生态种养山庄的女**———鲁娟玲就是这么选择的。

2008年,鲁娟玲辞掉20万元年薪的白领工作,回到老家北山镇,在石常农技站内租下20多亩山地开始了孔雀养殖。刚开始养孔雀时遇到不少困难。“孔雀在50天之前比较难喂养,那段时间肠胃非常容易出问题,可是这边又没有兽医懂得预防,等到发病去江西求助技术指导时已经晚了。”由于肠道疾病以及其他原因,鲁娟玲从江西引进的600多只孔雀、野鸡、贵妃鸡、珍珠鸡,死了几十只。

祸不单行,由于夏天气温高,产下的600多枚孔雀蛋没有孵化成功,“全坏了,损失很大,当时心都碎了。”虽然辛苦,可鲁娟玲并没有被困难压倒。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鲁娟玲逐渐掌握了饲养的技巧。她饲养的野鸡、珍珠鸡等品质好,营养价值丰富。

“长沙县养孔雀的还很少,销路慢慢地扩大,今年孔雀蛋、贵妃鸡蛋等各种蛋就卖了2万多枚,一枚孔雀蛋能卖到120元。因为没有货还推掉了很多生意。”鲁娟玲告诉记者。

目前20亩的养殖基地包括孔雀和野鸡在内只有300多只。鲁娟玲告诉记者,观赏孔雀*佳时间也在3月份,那时的孔雀因到了**期,通过开屏来追求异性,非常美丽。

随着孔雀等特种养殖的步入正轨,鲁娟玲正计划从事餐饮等行业,使自己的产业一步步扩大。

标签: 回家养孔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