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华人青年放弃铁饭碗去创业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尉盼盼,1986年出生,后移民澳大利亚。在华人家庭和西方社会的双重成长环境下,他的青春有点特别。大学毕业后进了澳大利亚国家***,当了公务员。不到一年,他就辞了这份在国人看起来很*手的“铁饭碗”,自己跑去创业,把一个原来濒临倒闭的小超市经营得有声有色。正当生意红*时,他却又将其转让,揣着*到的*来中国读MBA。

初见尉盼盼,帅气干练而又谦卑有礼。说起这几年的工作学习经历,尉盼盼有些羞涩:“其实没什么,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而已。”

2009年底,从澳大利亚**大学毕业后,其他同学多去了各大会计师事务所。尉盼盼不喜欢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经济发达的大城市,而是选择留在*都堪培拉。拥有经济和工商双学位的他顺利地进入澳大利亚的国家***。

当时正值**金融危机,澳大利亚的经济也不景气,公司裁员,许多被录取的同学被通知暂缓入职。**机关的财政预算虽也有所减少,但毕竟受到的冲击有限。本来有一个稳定工作的尉盼盼,却在工作10个月后主动离职去经商。

“不是因为不喜欢***的工作,只是觉得更想锻炼自己,做自己的事业。”尉盼盼说。一直以来,他都梦想开一家小店,自己当**,用大学里学到的经济学知识,感受**价值和增值的快乐。本来,他是想先上几年班,有一定资本时再去创业,当时有一件事促使他提前下了决心。

2010年9月,在工作将满一年进行升职考核时,尉盼盼得到同批人里唯一一个跳级晋升的机会,结果在面试最后一关未能通过。“当时年轻气盛,不服气。”有点受打击的尉盼盼决定从另一个方面证明自己,开始寻找创业的机会。不过,他还是给自己留了后路,先跟***请了半年假,“相当于‘停薪留职’吧”。

尉盼盼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投资,想过开咖啡店,也想过经营餐馆,“因为上学时都在这些地方打过工”。这时,有一家因经营不善面临倒闭的便利店对外转让。尉盼盼经过一番考察后,决定买下这家便利店的经营权。当时,他手头只有工作攒下的6万澳元,父母帮他用房子抵押,从银行贷款14万澳元,他便开始了创业生涯。

从未有过任何超市工作经验的他,起初也有些不自信,找了一个朋友一起入股。于是,他和朋友及各自的女朋友,4个年轻人一起经营起这家便利店。初开业时,尉盼盼完全不懂超市经营,朋友的超市工作经验,加上他大学里学的经济学知识,让他迅速进入角色。但合伙人后来很快撤出,留下他一个人单打独斗。

“那段时间确实很辛苦,便利店从早8点到晚8点营业,关门我还要清点货物、计算盈亏和改善设施,经常每晚干到12点,几乎没有节假日和休息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