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 梦想在路上

2014-11-04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与就业一直以来就是一对“孪生”话题。统计显示,我国2009年、2010年、2011年三届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分别只有1.2%、1.5%、1.6%,而欧美这一比例在20%至30%左右。

记者在采访了兰州各高校后发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开始自觉投入到创业大潮当中,勇敢地迈出人生**步。同时,记者也了解到,这些缺乏工作经验和资金的大学生,还需要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的完善。

大四就当“总经理”

还在西北师范大学读大四的侯永青,另一个身份是兰州向阳花软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

3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安宁大学生创意创业孵化基地D206室时,他正忙着发送邮件。

创业,说起来难做起来更难。这是侯永青对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感受。

侯永青大学期间获得的各种奖学金加起来总共有2万元左右。他组建的团队当中,有人拿出3000元的奖学金,有人拿出5000元的奖学金,就这样,几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摩拳擦掌开始创业之路。

“**桶金”*得不算多,但让侯永青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在榆中县恩玲中学实习时,对一些高中生做了一个心理测试,结果发现17%的高中生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问题。”侯永青开始和恩玲中学的校长联系,打算帮助恩林中学建立一个心理咨询系统,帮助解决高中生的心理咨询辅导缺位问题。

“这是**笔生意,我们自主开发的软件,市场价1.8万元,但为学校是免费提供,而硬件设备只按成本计算,再收一些运费。如果**按照市场运作,总营销额大概有10万元,**应该达到5万元。可实际操作下来,我们只**1720元*,但很快乐。”

虽然做成了**笔生意,但团队的创业之路依然充满未知。侯永青说,创业*大的困难是资金和人才。没有资金,公司没办法运作,包括员工的工资都没办法支付,更别说进一步**市场,打造品牌,招揽人才。公司刚刚起步,很多人都抱着怀疑的态度,没人愿意来。公司目前主要的资金来源还是通过企业入股或个人入股得到的。

创业就像拔萝卜,用的力气越大,收获就越大。谈到以后的发展,侯永青说,今年主要是让自己的产品成型,努力打出品牌,没想过要**。他的目标是到2015年,公司预计实现营利,到2016年拓展市场营销渠道上争取走向成熟。目前,公司开发的心理测评软件市场价1.8万元,做网站可以获取一部分收入,他的团队还在研发手机安卓系统心理咨询测评和游戏软件。

在孵化基地挂着两条标语,一条是“梦想在心中点燃,创业在脚下实现”,另一条是“投身创业大舞台,开启人生新境界”侯永青说:“我每天来都会看这两行字,激励自己,创业不仅要有梦想,梦想还要点燃。创业有很大的舞台,我愿意尽情舞蹈。”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