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立冬节是哪一天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天凉了,不知不觉已经立冬了!天文学上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按照气候学划分,我国要推迟20天左右才入冬。你知道2014年立冬节是哪天吗?2014立冬是几月几日?2014年立冬节是哪**?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年今年立冬是哪**吧。

2014年立冬节是哪**

2014年立冬时间:2014年11月7日20:06-2014年11月22日17:38

阳历时刻:2014年11月7日20:06:40

阴历日期:闰九月(小)十五星期五

立冬节气三侯

水始冻:水已经能结成冰。

地始冻:土地也开始冻结。

雉入大水为蜃:雉即野鸡一类的大鸟,蜃为大蛤,立冬后,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而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与野鸡的线条及颜色相似的大蛤。所以古人认为雉到立冬后便变成大蛤了。

立冬食俗有哪些

在食俗方面,立冬则有吃倭瓜饺子的风俗。立冬时,到市场买倭瓜,已很少见。这种倭瓜是夏天买的,存在小屋里或窗台上,经过长时间糖化,做饺子馅,味道既同大白菜有异,也与夏天的倭瓜馅不同,还要蘸醋加烂蒜吃,才算别有一番滋味。

立冬吃饺子:立冬节气,有秋收冬藏的含义,我国过去是个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的人们,利用立冬这**要休息一下,顺便犒赏一家人一年来的辛苦。有句谚语“立冬补冬,补嘴空”就是*好的比喻。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按我国传统民间习惯,“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冬者,天地闭藏,水冰地坼。”自然界阴盛阳衰,各物都潜藏阳气,以待来春。“寒”是冬季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冬季除了要注意防寒保暖外,饮食**也很重要。

 

标签: 立冬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