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单独二孩条件59万多对夫妻符合 申请者不足3万对

2014-10-30来源 : 互联网

每当去妇幼医院检查的时候,小编只觉得生娃的人太多太多了,作为**胎的小编已经深深的感觉到,二胎妈妈的压力。单*二孩政策今年3月26日在重庆正式实施,昨日,来自市卫计委的核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30日,我市38个区县的323.74万对夫妇中,符合单*二孩再生育条件的有59.18万对,目前提交申请的有29868对,出生的“单*二孩”为5015人。

【单*二孩?59万多对夫妻申请者不足3万对】单*二孩政策今年3月26日在重庆正式实施,昨日,来自市卫计委的核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30日,我市 38个区县的323.74万对夫妇中,符合单*二孩再生育条件的有59.18万对,目前提交申请的有29868对,出生的“单*二孩”为5015人。

市卫计委从6月份起,对重庆单*夫妻信息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全面核查。昨日,来自市卫计委的核查结果显示,截至9月30日,我市38个区县的 323.74万对夫妇中,符合单*二孩再生育条件的有59.18万对,目前提交申请的有29868对,出生的“单*二孩”为5015人。

只有约1/20的符合单*二孩政策的夫妻提交了申请,对此情况,市卫计委基层指导处负责人表示,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这样一来就避免了“扎堆”生育。同时,他还介绍说,申请单*二孩的夫妻人数的变化,说明了市民在面对“二孩”问题时都比较理性。在这次的核查工作中了解到,夫妻们考虑的问题很多,有工作原因、经济条件、大孩情绪等。也因为这份理性,“单*二孩”的实施并未给我市带来生育高峰。

而新政策实施半年以来,我市新增人口仅为 5015人。“这和我们预期的还是差很多。”在政策实施前市卫计委做过一个预测:以我市每年出生人口约为30万人的基准,我市实施“单*二孩”政策后的 10年间,年均将增加出生人口4.5万人左右。考虑到政策实施后,前几年可能出现生育相对集中的情况,每年增加的出生人口会达到7万左右。

重庆单*二胎:市民怎么看?

男子醉酒行窃坠下四楼 只因妻子怀二胎压力大

8月7日上午,微信公众号“梁平万事通”群友在“万人聊天论坛”报料:前一天夜里8点,一个小偷蹿进梁平大河坝一小区四楼行窃时遇主人回家,他爬水管欲逃走,失手坠楼摔成重伤。小区保安报了120陪送去医院,送进了重症监护室……

重庆二胎政策:看看二娃给家庭带来哪些变化

“单*两孩”政策今年3月在渝推行,当很多人还在思考到底要不要二胎时,“单*”家庭的张玲和丈夫蔡松的第二个宝宝已经出生快一周了。尽管一开始家人对生二胎很纠结,但当一家人迎来小生命的那一刻,当看到大儿子懂得责任和分享的那一刻,一家人又是幸福的。此时,这个负担,变成了甜蜜的负担。

标签: 重庆二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