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研究生创办微型企业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9月~2014年6月,重庆市累计发展微型企业21.19万户,享受财政补助资金的11.83万户。其中,大中专毕业生微企1.63万户,占发展总数13.79%,带动14.6万人就业。

25岁的重庆大学研究生李力去年创办了一家微型企业,今年营业额预计突破5000万元。

短短一年时间,他是如何将一个微企发展壮大的?昨日,在市工商局组织的微企发展系列宣传活动中,重庆晚报记者走进这家企业实地采访。

合作开发APP**30万元

2011年9月,李力和同学共同开发出一款名为麦兜音乐助手的手机应用软件(APP),用户出门在外若听到好听的歌曲,便可通过远程同步,将歌曲存入家里的电脑,回家后再用电脑下载。这款软件还获得了当年安卓应用开发中国大学生挑战赛西南赛区三等奖,这也是李力成功开发出的**款手机应用软件。

2012年4月,他联合重庆11所高校的15个学生社团以及若干开发团队,发起创立重庆高校APP***联盟。

李力说,当年,他们开发的APP获利30多万元。这部分资金除了参加比赛获得的奖项外,还有就是通过做APP外包开发,单个费用大概在3万元左右。

去年6月,正在重庆大学光电信息工程学院读研究生的李力,将参加各种比赛*得的奖金10万元注册了一家微企———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为中小企业提供移动应用解决方案,企业APP定制开发、运营、**等服务。

参加全国比赛吸引大公司

如何让一个微型企业能和大企业有更多的对话机会,他不是去挨家挨户拜访,而是带领团队参加各种全国比赛,吸引大企业的目光。

李力说,他们参加各种大小比赛数十场,获奖的就有三四十个奖项。“我们不断地参加全国的比赛,目的就是要让大型互联网企业或是大型集团看见并认可我们的技术能力。这样才能在他们有需求的时候想到我们。”

从创立联盟两年来,联盟会员已有700余人,累计开发APP软件6300多个,其中有APP荣获谷歌、**、三星、阿里云、网易、联通等举办的国内APP大赛的大奖30余项,并作为**一个受邀参会的高校创新创业学生团体,在2013年召开的中国(重庆)**云计算博览会上大放异彩。

 

标签: 微型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