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身处在泡沫之中!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匿名创业者》,是国外科技博客Pandodaily每周推出的一个系列,内容来自初创公司创始人和投资人在创业、投资过程中的**手亲身经历。本期文章翻译如下:

听着孩子们,好好听听我这个老头子说的话吧。我的年龄不小了,而且体验过1999到2001年之间那场IT泡沫破灭所带来的痛苦,我也知道,现在那些已经到了退休年龄的人,从上次科技泡沫之后,就处于半退休状态了。

我们现在就身处在一个泡沫之中,如今的市场是过热的。这点无需争辩。当然,我们还是有几年好日子过的,想想看,有哪个**会整天叫到股市到了顶点呢?

为了说明我的观点,在此罗列三点:

*先,有这么一种说法,它叫“杂志暗示(magazineindicator)”,这种说似乎法让我们回到了纸张打印时代,挺愚昧的,我说的对吗?

实际上,杂志暗示是华尔街的“黑话”,它是说,如果主流出版物的封面故事上面出现类似“市场无限向好”,或是“股市再也不会**了”这样的标题,实际上真实情况是与之相反的。现在这个时候谈论泡沫,意味着我们只是刚刚开始进入一个过热的阶段。**才会整天叫嚣泡沫破裂,聪明人一样不会谈论这个问题,他们只会悄悄的调整自己的战略,当然,没人会告诉你。

第二,不管你喜不喜欢,我们生活在一个资本经济之中,也就是说,各行各业都会经历低迷的商业周期。利润*大化会迅速转化成为**,反之,没有利润就意味着亏损。谁也摆脱不了这样的周期,除非整个世界的经济结构发生改变。上一次发生这种情况,是在欧洲和亚洲结束了封建主义的统*之后,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呢,也许**变暖会让世界在未来20年里发生*变。

*后,来点儿实际的吧,对于大型资金管理公司来说,如今砸在科技圈子里的*不过是他们口袋里的小*。初创公司经济其实非常简单:投资管理公司会投很小一笔*,然后放长线钓大鱼,换句话说,他们投资的风险虽高,但是**在自己掌控之中,就算有所损失也能接受。这无疑也鼓吹起了泡沫,即便是在当下,仍然有不少疯狂的想法能够获得风险投资的资助。

投资人和大企业喜欢初创公司,因为这些公司更像是他们的研发部门,而且还能帮他们省下不少成本。我认为这种趋势还会继续,不过,这不意味着泡沫不会破裂,*后,让我来给你总结一下吧,如果说,你把一大笔*砸在了只有一台Macbook笔记本的25岁小伙儿身上,剩下的,只能去祈祷了。

 

标签: 泡沫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