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教育多元化,语文课变“美食堂”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在鲁能巴蜀小学六年级六班,全班46名孩子每人动手做一道菜品,构成了46道风味。这是该班的语文课,班主任在班主任一声笑盈盈的宣布之下,同学们纷纷献宝的拿出准备的周末家庭作业,有白灼虾、水煮肉片、咖喱鸡、土豆泥、琥珀核桃仁、南瓜饼……

这些食品不单是真材实料,每个孩子都上交了一个U盘,里面记录了做菜及和家人们分享的过程。孩子们一起享受了各自带来的美味,不到十几分钟的时间,所有菜品被一扫而光。

据了解,学校从去年开始推出了课程综合化改革方案,46道风味其实就是语文学科课程综合化实施的系列活动,在实施过程中,孩子们锻炼了动手能力、主动获取知识梳理方法等能力,望着孩子们一个个灿烂的笑容,相信这有趣的一堂课让他们可谓受益匪浅。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