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餐饮也要统一现代化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路从山东老家总部的办公室经过,透过全透明的玻璃窗望进去,只见人人桌面上都放着台电脑,连厨师长都不例外,个人笔记本赫然在目,一切井井有条干净明亮,与其说是餐厅总部,不如说更像家软件开发公司,和之前见到的餐饮企业感觉**两样,有现代餐饮企业的感觉。这才猛然想起,这距离天滋国味集团总裁赵勇强初初接手山东老家时,已经过去两年了。两年前,他刚刚到广州,正准备给企业进行全面IT化,全面整合餐厅管理系统。现在,他已经可以看到当初付出努力所收到的成效了。

IT化比别人走快一些

山东人总是低调内敛的,你要让他说自己干了些什么,往往总是很轻描淡写地带过,像赵勇强,一开始的时候也只是很含蓄地说,广州的餐饮业还有很多值得他学习的地方,他不过是“比一些企业走快了一点”。但是这一点,只要你细细看过去,就会发觉山东老家全部连锁店,都是统一启用了自己开发、研制的系统——美易无线点菜系统。是为自己餐厅度身订做的,为此他们还成立了自己的软件科技公司——广州美易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在这里,所有的工作都走办公自动化,利用计算机对各个分店的仓储、财务、营业计划、采购等信息进行管理。而且,他们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自己的主页,利用信息网进行业务咨询、发送邮件、采购和交易。甚至,还可以进行远程监控和管理。用赵勇强的话来说,就是要让员工学会用IT思维来思考、解决问题。而且,得学会如何给自己增值,不断进步。

在这里,没有人会主动炒员工鱿鱼,只有自己主动离开的,如果你不能像周围的人那样好学的话。以赵勇强为代表,他每天6时30分起床,7时30分就会到办公室,比普通员工整整提早了两小时。在这两小时里,他会用来看书。平时一有空也会抓紧时间看书,“我一个月起码要看完一本书。要多了解周围的一切,学会创新一个榜样在前,底下的员工当然不敢懈怠。”为此,山东老家员工的上进心是很强的,强到什么程度?山东老家今年会开16家分店的程度,其中包括和鲁花花生油合作开在山东的两家分店。在外人看来,**是全面进攻的态势。结果赵勇强笑笑说:“这个是守势才开16家。因为现在已经不是我个人要扩展,而是企业自身要求发展,员工要求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才会一直扩张。”

广州餐饮做大离不开**扶持

对于餐饮企业来说,要做得更大,离不开**的扶持,尤其是在广州餐饮业发展已经落后于上海、北京,甚至落选福布斯榜之后。在赵勇强看来,广州餐饮要发展,*先需要**在政策上予以扶持。像上海,早两年已经对餐饮业进行了退税政策,为什么广州就不可以学习一下呢?而且,餐饮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对解决就业问题是有很大帮助的,**可以在其中起个牵线搭桥的作用,对餐饮企业的招工做出一些指引,譬如牵头举办一些跨省市的供需见面会等等。再次,广州的餐饮业要冲出广东,也需要**方面的支持,至少,像其他省市那样牵头办个交流会吧。*后,对于本地餐饮业来说,其实极度需要一所专门的餐饮管理培训方面的学校,因为在广州,职业餐饮管理人尚未**出现。

标签: 中国餐饮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