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坡养鸡年赚百万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百亩荒坡大变样,养鸡种树相益彰。云阳*大‘蛋鸡王’,80小伙奔小康。”假如说吃蛋想到的是鸡,那么在凤鸣镇吃鸡蛋肯定想到的就是智成公司,就是那位从城里来乡下创业的“80后”大学生郑智伟。

近日,笔者来到智成公司,见到了这位年龄相仿,又多了些许

成熟与稳重的“蛋鸡王”郑智伟。弃医创业全家反对*个儿开荒

郑智伟2002年医学专业毕业后,就留在了重庆上班,每个月也有颇丰的收入。3年便买了房,父母也随着搬进了城。

从小立志创业当**的郑智伟,早已厌烦朝九晚五的平淡生活。2007年除夕,当智伟把放弃工作回农村创业的想法告诉父母时,全家一致反对。刚过春节不久,智伟就离开父母回到了家乡云阳。

在外积累不少经验的郑智伟不仅看到了养殖业的广阔远景,更看到了蛋鸡的无穷商机。跟村干部一合计,毅然决定租用凤鸣镇平顶村一组的荒坡,预备破荒养鸡。

半路出家一把汗水一把泪

“半路出家,有今天的成绩全是自己一把汗水一把汗水换来的!”刚过而立之年的郑智伟,回想着自己的创业经历,半笑着说到。

又要维持父母生活,又要创业,*成了*大问题。与朋友借三万,向同学借五万,跑了个把月终于凑齐了启动资金。2008年6月正式跟村头签订了租地合同。

“看着100亩荒地在自己手中慢慢变成‘银子’,这种感觉不错!”郑智伟说到。

他说,养鸡靠的是技术,原以为当个医生,什么病都可以*,却一次又一次的被难在了鸡棚中。2009年初,他多次前往梁平、万州、重庆等地学习先进经验,购买各种书籍专研蛋鸡技术。

“那段时间,比读高中那会儿还苦!”郑智伟谈及创业有着辛酸也有着自豪!

艺成改制成云阳*大“蛋鸡王”

郑智伟引进罗漫粉蛋鸡新品种,放弃了过去传统的单一养殖模式,实行“鸡、蚕、桑”种养结合,资源循环利用,本*大幅度降低、环境大面积改善。

现在,在100亩荒坡上,早已建成了5个500㎡的养殖大棚,3个400㎡化粪池,2个60㎡的沼气池,90亩桑园,还有十几个工人,一座云阳*大,标准*高的蛋鸡养殖场——智成蛋鸡养殖有限公司拔地而起。

据了解,目前智成蛋鸡养殖公司天天可以产鸡蛋2000斤,年产量突破300吨,产值近100万元。

富不忘亲养鸡为乐人亦乐

用郑智伟的话说,带动群众一起发家致富一直都是他想做的事业。2010年2月,智成公司实行“公司+农户”的模式,把鸡“借”给农户养,按价回收鸡蛋,带动平顶村132户村民步入养鸡行业。

“我搞蛋鸡养殖,*了*,看到群众出行不便,硬化这条路,希望以后带动这一片的村民共同致富。”郑智伟说。2010年12月,智伟又捐资50万元硬化6。2公里村组路,解决了16个组3200人的出行难问题。

如今,荒坡上换来了咯咯的鸡鸣,荫荫的桑园,寸寸黄土变成了金,片片荒山换得了*。

采访结束,当笔者问及郑智伟对自己回农村创业有何感想时,他告诉笔者,“自己**不叫能干,让大家一起**才行。以后,将依靠农户专业合作社,公司提供技术养殖,提供回收渠道,让千家万户都加入到养鸡的行业中来。”

标签: 小伙弃医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