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青岛邂逅美女学生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一场校园演讲擦出跨国恋情

从纽约到青岛,飞机需要航行16个半小时,两座城市之间,时差11小时,彼此日夜恰好颠倒,但这些都没有阻挡爱情的降临。来自美国纽约的金发小伙马修·布鲁诺,在岛城校园里爱上了女大学生李小燕,回国之后,马修一直在思考与异国女友重逢的机会,*终返回青岛创办企业,同时迎娶了中国新娘。现在这对颇有**意味的夫妻,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孩子,他们的创业故事还被写入了哈佛大学案例。

记者王晓雨

开栏的话

“因为爱情,不会轻易悲伤,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样;因为爱情,怎么会有沧桑,所以我们还是年轻的模样……”一*《因为爱情》唤醒了多少人心底的柔软,也让我们拂去繁杂庸常的生活,抬起头再次审视身边的他(她),细细回忆那些曾经的怦然心动。爱情太过**,需要我们无数次千回百转,跨越千山万水来厮守;爱情也很寻常,在柴米油盐的烟*人生中,就可以轻易瞥见它的身影;爱情很短暂,电光*石一刹那,你就知道那就是**;爱情很漫长,在人生的河流中,总有一双手握着你蹒跚前行……在马上迎来七夕的日子里,本报开设《因为爱情——七夕节特别报道》,让我们暂时离开日常的繁琐,细数寻常夫妻间*熨帖的浪漫细节。

美国小伙只身“探险”

1999年,纽约出生的马修从美国康奈尔大学毕业,进入了美国的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在大学主攻商业管理的他,作为一名职场“新人”,在产品开发部担任保险分析员。按照正常的故事走向,马修应该会一直在美国生活,但随后发生的“9·11”事件却让故事发生了变化,整个纽约遭受重创,保险市场也受到了影响,当时刚刚毕业的马修“自己也非常焦虑”,开始寻求新的机会。

2002年,在同学和朋友们的怂恿下,当时刚刚25岁的马修,毅然辞职,只身一人来到中国青岛,在一家语言培训学校里担任英语老师,就在青岛*初的适应阶段,马修认识了日后的妻子李小燕,这个大学校园里的美丽女生,陪伴他走过了在青岛的**年,也见证了他对中国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

结识女友爱上青岛

一次偶然机会,岛城高校举行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马修恰好是邀请来的评委,而来自青岛科技大学英语专业的李小燕,则是整场比赛的主持人,两个年轻人在比赛中相识、合作。一个是年轻的美国评委,一个是外形靓丽的青岛大学生,这样奇妙的组合,在比赛后仍然延续了下来,对青岛人生地不熟的马修,和学习英语专业的李小燕,成了好朋友,并且在日渐频繁的相处中产生了感情。

无论是红瓦绿树的风景,还是时令新鲜的海鲜,甚至还有热情洋溢的啤酒节,都让马修爱上了青岛,*重要的是,这里还有他钟情的姑娘。2003年,签证到期的马修不得已要返回美国,但他却一直在找机会回到青岛,回到心爱的女友身边。“为了感情我决定来青岛,但当时**没有方向。”

创办公司迎娶女友

回到美国之后,马修与原来公司的**一起吃饭。当时这家企业刚刚吞并了另一家保险公司,但要把这家企业的账户转移到自己的系统将是一个很复杂繁琐的项目,在美国需要花费很高的人力成本,**为这块‘鸡肋’感到很头疼。”看到昔日东家烦恼的样子,马修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可以在中国完成这部分工作,他觉得中国有很多懂英语和业务的人,人力成本则相对较低,恰好可以把这部分业务外包出去。

终于找到了回青岛的理由,马修兴冲冲地联系了女友,将一万份数据发给女友,让她帮着做实验测算,*终计算发现,这样的外包方式确实有利润。有了可行性的报告,2004年,马修回到青岛,创办了优创(青岛)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目标瞄准的是全新的业务——服务外包,新公司接到的**笔业务,就是前东家的烦心案子。在青岛创业之后,2005年,马修正式迎娶了中国新娘李小燕,开始了幸福的跨国婚姻。

与妻子“煲电话粥”

“我们公司里**都没有办公室,跟我们员工一起坐格子间,平时跟员工也很平和,**没有**架子。”下属马伟新说,不同于传统的企业,马修虽然是公司的大Boss,但却跟员工一起坐格子间。每次出差在外,每天的工作完成之后,马修都会准时跟妻子“煲电话粥”,跟李小燕汇报一天的行程,还要用中英文双语逗逗女儿。

美国丈夫在外全力打拼,妻子则在家里带两个小宝宝,在员工们眼中,每次在**家里见到夫妻俩时,这对跨国夫妻与寻常夫妻一样,妻子李小燕嘱咐马修还有什么需要带的,马修则恋恋不舍地一遍遍与妻子女儿告别。

*喜欢吃麻婆豆腐

“我们**喜欢吃西餐,太太则喜欢吃中餐,家里两人都是中西合璧,出了门则喜欢吃泰国菜,因为两人吃的都能点到。”马修夫妻的爱情在单位里被传为佳话。员工告诉记者,来自不同背景的夫妻二人,在吃饭时有着特殊的解决办法,在日常交流上,因为妻子李小燕英语太好,马修常常感叹自己没机会学习中文,他的中文几乎全是跟丈母娘学的,在青岛12年,马修还学会了“哈啤酒”这样的青岛话,出去吃饭,甚至还懂得为别人夹菜。

现在,夫妻俩已经有了两个女儿,一个3岁一个1岁的混血宝宝,让家里更加热闹,马修本来想要更多孩子,但担心妻子太过劳累,心疼老婆的他觉得生两个宝宝就好。这名美国女婿的体贴体现在方方面面,考虑到照顾孩子方便,他还把商务车留给妻子,自己则开着一辆十多年的旧车进进出出。公司员工都知道,***喜欢吃的是麻婆豆腐,还有丈母娘做的饺子。这对跨国夫妻的创业故事,不仅打动了彼此的家人,还被写入了哈佛案例,成了哈佛商学院学生们的话题。

标签: 为爱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