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手机引发的创业故事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1977年生的苏光升身材保持**,工作之余他喜欢骑车和游泳。他如此形容自己的人生轨迹:因为喜欢数码,所以买了电脑,当了个人站长,开始互联网创业,因为接触智能手机,又进入移动互联网领域。他说,他的人生轨迹跟数码产品息息相关。

“人生中*难忘的两件事”

跟老罗的观点相似,苏光升认为“人都有爱好,而男孩十有八九对数码产品狂热过”。他的**款电子产品购于1998年底,是一款英文BP机,为此他攒了两个月*。买完后挂在腰间,系根金属链子,还故意露出来,回想起来,他觉得那时“很土”。

1999年,苏光升在北京购买了**部手机,诺基亚5160。手机卖2000多块,办SIM卡号还得再花1250块,而且需要北京市身份证。他借了女朋友北京同学的身份证,花了4000多元,终于得到一部能打电话的手机。他觉得除了喜欢,还有虚荣的成分在里面,因为觉得很酷。

在这一年,他还拥有了人生中**台电脑。当时一台**电脑在万元左右,苏光升收了别人淘汰的二手主板、内存条、光驱、软驱等零件攒了主机,借*买了台二手显示器。因为想上网,又买不起56k的“猫”(调制解调器),就入了台二手28.8k的。

苏光升认为他对1999年印象如此之深,是因为完成了“人生中*难忘的两件事”:拥有了**部手机和**台电脑。他笑着说,“那时候,我算很潮的人。”

不过,这两件事结局都比较悲惨。电脑主板在一次内存升级行动中烧掉了,那根二手64MB内存花了800多块,而当时他的月薪才3000多。为此他“三天没睡着,跟现在孩子病了的感觉是一样的”。而那部诺基亚5610,则被爬上4楼的小偷破窗偷走。

**桶金:短信联盟

在2000年,苏光升用他的**台电脑,连着28.8k的二手猫拨号上网建了人生中**个网站“敦煌在线”,这是一个旅游主题的个人站,但*终没*到*。2001年,不甘心的他又创立公司尝试电子商务,在网上卖东西,一年后发现还不如上班挣得多。但在卖一台数码相机时认识了一位湖北老乡,老乡跟他说了一个跟短信有关的项目,问他愿不愿意入伙,他们一拍即合便开始做。2003年是SP行业的暴利时代,苏光升靠着前期积累的个人网站资源,卖广告推所代理的SP业务,做短信联盟*了几百万,这是他的**桶金。

2003年,26岁的湖北小伙苏光升在北京已经有房有车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