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锣山矿石公园,下月起可以攀岩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的“四山”是城市肺叶,铜锣山就是其中之一,下个月开始,将启动打造重庆铜锣山国家矿山遗址公园,昔日满目苍夷的矿坑,将蜕变为“中国风”浓郁的美丽风景。

关兴、石壁、天坪村位于渝北石船西部,占地约20多平方公里,位于“四山”之一的铜锣山北段。因为昔日的疯狂开采让整个青山遍体鳞伤,原本这一代海拔在600-900米,山上松柏青翠、林木葱郁,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0%,拥有丰富的氧气离子,夏季温度低于主城区3-10摄氏度,但是碎石产业带来的粉尘、噪音等严重污染,山体植被遭到严重破坏,弃土堆积成山,形成了很多绝壁和开采深坑,生态环境严重恶化。

重庆可以攀岩的地方又多了一处,铜锣山国家矿山遗址公园将于下月开始启动,未来重庆地质馆已经基本敲定落户石船,拟投资上亿元进行建设,预计在两年后大家就可以见识到具有儿童乐园、攀岩为一体的铜锣山矿石公园。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