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冰箱保鲜食物要有充分空间

2014-10-26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的食物容易**变质,但是,有了冰箱,大家就不愁了。只是在冰箱里堆积的食物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您有没有发现,保鲜效果越来越差了,着不是冰箱的原因,而是,冰箱里空间不足的原因。

家电业内人士表示,夏天想保持食材新鲜,冰箱*好留下30%到40%的空间,让冷空气循环均匀,冷藏温度控制在7摄氏度以下,冷冻室在零下18摄氏度以下才有效。

暑期酷热,全台陆续出现高温,家电业内人士表示,夏天食物容易**变质,想保持食材新鲜,正确冷藏保鲜食材很重要。

业内人士文京珍表示,食物存放于冰箱中,并非永远不会变质。资料显示,冷藏空间的温度应控制在7℃以下,冷冻室的温度应维持在零下18℃以下,才能有效达到冷藏与冷冻的目的;且冰箱要留下30%到40%空间,若塞太满会使冷空气无法进行循环,导致冰箱内温度不一致;还要定期清理冰箱、定期除霜。

文京珍说,食物保鲜,建议消费者采用"先进先出"FIFO(FirstIn,FirstOut)原则,随手在包装袋上写上购买日期,方便管理。存放时,将生鲜原料与熟食分区置放,将熟食置于上架,生原料置于下架,不要经常打开冰箱,剩菜若温度较高,不可马上放入冰箱内。冷冻食品要避免反覆冷冻、解冻,若不慎弄破包装袋,应改换干净塑胶袋重新包装。

文京珍建议消费者,选择有过滤系统及多重冷流等功能的冰箱,过滤可减少冰箱空气中的细菌、真菌孢子、灰尘,以达到除臭保鲜效果。

标签: 冰箱保鲜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